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怀忠贪内助被起诉 韩桂荣涉嫌犯罪金额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安徽省安庆市检察院6月21日对王怀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共犯、其妻韩桂荣依法提起公诉。据安徽商报报道,韩桂荣是近年来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省部级高官中第一个被公诉的“贪内助”。

  现年56岁的韩桂荣系亳州市人,初中文化,1969年10月与王怀忠结婚。1992年3月至1997年10月,韩在阜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工作,后任财政局干部。2002年10月24日,韩桂荣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省检察院将此案侦查终结后,于今年5月7日依法指定安庆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机关指控称,1999年1月至5月,韩桂荣向其丈夫、时任阜阳市委书记的王怀忠(已被执行死刑)转达阜阳龙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萍、总经理卢强(马萍丈夫)的多次请托,要求王怀忠帮助解决该公司与白金汉宫大酒店纠纷、建购物中心征地、办理加油站土地证等问题。王怀忠接受请托后,通过签批文件、向有关部门打招呼、召开协调会等方式,为龙腾公司解决了上述问题。事后,韩桂荣先后三次经手收受马萍、卢强所送的人民币80万元,并和王怀忠共同占有此款。1998年8月至1999年8月,韩桂荣向王怀忠转达阜阳东方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伟的请托,要求王帮助解决该公司贷款等问题。王怀忠通过签批文件、向有关部门打招呼等方式,为周伟解决了所请托的问题。事后,韩桂荣三次经手收受周伟及其女友为此所送的人民币40万元,并且与王怀忠共同占有此款。

  此外,韩桂荣自与王怀忠结婚以来,一直掌管家庭所有财产收入和支出。2002年王怀忠案发后,侦查机关依法扣押了王、韩夫妇人民币、外币、存单、借据(债权)及金银首饰、玉器等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41万余元,其中韩桂荣转移藏匿款物共计人民币509万余元。除受贿所得和合法收入外,王怀忠、韩桂荣二人对价值人民币480余万元的财产均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检察机关认为,韩桂荣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多次代他人向王怀忠转达请托事项,要求王怀忠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与其一起收受他人贿赂120万元;她还多次转移、藏匿自己掌管的家庭巨额财产,并对差额巨大的财产拒不说明合法来源,为其夫王怀忠拒不说明480余万元财产合法来源起到帮助作用,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