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OFFICE派 办公室着装锦衣拒绝夜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2:08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身在OFFICE,女性的言行举止和穿衣打扮都应该是职业精神当仁不让的体现,有人戏称:包括衣着、妆容、携带物品、甚至是接电话时的语气等等,一点一滴都是工作道具。而衣着,着实成了OL除了工作业绩以外,暗地合作或较劲的重点。

  穿鞋的羡慕赤脚的

  Joan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后,跳槽到这个跻身500强的亚洲知名企业。公司福利很好,好到一年四季发八套制服,都是原装进口,量身定制,公司还规定,离职时,必须归还制服,否则赔偿美金几千元。

  Joan偶尔午休时分穿着制服,去公司附近的小店逛,总是引来小店过客询问:“这么服帖?面料没看见过啊!哪里买的?”Joan很庆幸,自己省下一大笔着装费。没料到,三个月以后,她就对制服充满了愤恨。公司规定,上班一定得穿制服,再漂亮的衣服,办公室几十个女孩子都穿,淹没了个性。每个OL都抱怨,自己原本是多么活泼、柔媚、充满女人味,可如今,全被制服害成了中性人。

  终于,公司体会到美眉的苦恼,允许每周五为“自由着装日”。于是,这一天办公室成为秀场,美眉们要把一周压抑的审美激情释放出来。这可美坏了男同事们,而到了月底Joan惊觉:自己的治装费花得比以前更多了。

  名牌OR小店,这是个问题

  在OFFICE里,穿的好坏,也直接影响你受到的待遇。天天穿一身名牌的OL,一般人是不敢轻易招惹的,她仿佛竖起一道无形的保护墙,隔断了势利眼的叵测居心———不管她到底经济情况怎么样,至少能有钱养这些动则上千的衣服已经很不容易。

  温迪应聘到一家美企驻沪办事处任首代秘书时,生完孩子两年,健身房的历练,已经让她的身材回复苗条。老公的收入,足以让她生活无忧,但她不愿意脱离社会。

  从上班第一天起,她天天换一套行头:全部是香港买回来的名牌,包包和鞋子全配,如此持续了两周,把新公司的同事震得一楞一楞的。温迪感到效果差不多了,当然,她也了解到,新同事大多不是势利虚荣的人。于是从第三周开始,温迪打回原型,穿回她最钟爱的布衬衫、牛仔裤、休闲鞋。

  温迪其实没有耐心天天讲搭配,有时候,穿着丝绸衬衣和牛仔裤,就去上班了。有一天,同事望着她脚上绣花球鞋问:“一定很贵吧?”温迪大方地回答:“小店里淘来的,才几十块钱,便宜货其实穿得很舒服的……”(戒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