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掘银行卡理财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5:12 春城晚报

  这几天正逢昆明新世界百货开业,众多前往“尝鲜”的昆明女士,对这家商场的贵宾卡实在垂涎,到总服务台一看,持有华夏丽人卡,可以免费办理一张VIP?穴贵宾)卡,否则就得当日消费达1000元或两月内消费3000元以上才能办一张贵宾卡。

  存钱、取钱和刷卡消费,是目前人们对银行卡的普遍认识,事实上,在持卡消费过程中,它有可能成为你理财的好帮手,用得好就能省钱,甚至还能够生钱。

  银行卡能够代收代付,缴纳电话、水电煤气等费用;刷卡的一瞬间,交易完成,同时还免去了现金交易带来的验钞、防盗抢、不卫生等困扰。方便简单,不用排长长的队,节约了时间,也就节约了金钱。

  银行卡在某种场合还是一张消费VIP卡。中信实业银行最近在昆明开展的“带你找寻昆明宝藏”,就是该行携手昆明市内近30家特约商户推出的活动,只要在这30家特约商户中发生消费行为,出示中信实业银行STAR信用卡,即可获得6折到9折的优惠。中信实业银行还专门制作了一本类似“通吃卡”的小册子,让你消费前先有个数,这些特约商户可都是昆明街头的时尚元素——皇城老妈、滇之花、铁豆虫酒吧、名典咖啡、新偶像、伊佳依……逛着吃着,这张STAR(星)卡像不像VIP卡?

  这样的创意其实也不算稀奇,民生银行推出的“蝶卡”就根据沪上女性“追求潮流、认同品牌”的消费心理,组建了一个女士卡品牌支持网络体系,持卡人可以享受网络内商家对银行卡的消费积分或优惠。

  每张卡的背后,银行可能都在酝酿一个大的配合此卡消费的网络。作为消费者的你,是不是从中获得一些实惠了呢?

  不仅仅是在消费中省钱!小小的银行卡还兼具了其他社会功能:光大银行发行的“阳光爱心卡”,对象主要是中小学生,学生假如用这张卡消费,银行将向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献相当于刷卡金额0.2%的数额,让孩子们在理财的同时,还培养了爱心和社会责任心。

  中信实业银行推出的STAR信用卡,更率先为持卡人提供24小时的意外入院医疗保险,即使你身处世界各地,若不慎发生意外,这张卡是双币卡,可以使你得到安排医疗转送回国的服务,如果不慎在中国境内发生意外,就可立即紧急救援,入住就近的网络医院,并获得高达5000元的入院医疗保险金。这样一来,银行卡又变成了一个保险单。

  银行卡是一条多色龙,持卡高手们总能从中省钱省心,这是银行卡打动消费者的真正魅力。

  理财助读

  贷记卡低至3000元高至50000元的信用额度,可帮助持卡人获得一笔额度不等的银行贷款;而普通消费贷款不仅手续复杂,还需要提供相关发票。

  贷记卡还有“循环透支”功能。例如某贷记卡,具有信用消费、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信用额度可循环使用。其个人金卡可获得2万元到5万元的信用额度,个人普通卡可获得5000元到2万元的信用额度,即可在银行给予的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在此期间,信用消费额度内的消费额完全等同于无息贷款。持卡人若按时偿还所欠银行全部款项有困难的,可先归还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未清偿部分按每日万分之五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贷款利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