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与时俱进抓党建 固本强基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5:4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蒙志军)今天召开的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与时俱进抓基层党建,固本强基促事业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先进、抓示范与抓整顿、抓后进并举,从整体上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去年以来,全省共创建省级基层党建示范点47个、市级示范点508个、县级示范点2112个,打造了一批基层党建的标志性工程。我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整顿工作已经开展了10年,去年,省委共选派244名干部进驻54个村开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全省还普遍推行了村务公开、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两推一选”等10项制度,在社区党建工作中普遍建立了社区党建领导机制和协调机制,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中探索实施了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员的制度,在发展党员方面实行公示制、审查制、责任追究制等,促进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会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即: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在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上取得新进展;适应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创新农村党建工作制度;适应城市社会管理的新变化,构建城市社区党建新格局;探索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体现党在企业的政治优势;探索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建、管、学、用”并举,继续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坚持示范带动,继续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黄建国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4点要求:深化认识,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新进步;奋力开拓,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现代化事业的组织者和推动者;科学构筑基层党组织体系,积极推进创新,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新变化;求真务实,依靠和指导基层组织抓基层,明确基层党建责任主体,迈出基层党建工作新步子。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