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江苏高校党建“廉”字当头(党徽耀江南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23: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引言:今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纪念日,伴随着党的一步步成长,党建工作一直是我党焕发勃勃生机的动力源泉。

  近些年来,江苏各条战线的党建工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党员队伍的发展壮大,更成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组织保障。

  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辟专栏,对江苏省各条战线的党建工作成绩进行宣传。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报告,江苏省初步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高校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在这套体系中,廉政监督成为核心部分。目前江苏高校的党组织建设主要由学校党委、院(系)总支(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三个层次组成。为了完善高校党建工作的运行机制,通过制定《关于对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内监督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指导高校建立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形成了高校党内监督机制;通过建立高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巡视工作制度、领导班子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此外,江苏省还专门制定了党建工作的考核标准,定期对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完善了高校党建工作考评激励制度。为了落实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要求,结合江苏高校实际,江苏率先在全国建立了高校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巡视工作制,定期廉政巡视,避免出现党委包揽、校长独断等现象。

  江苏在全国率先评估高校党建工作以来,全省94%的高校已经进行了一轮考核检查。据悉,江苏还会用3年时间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进行新一轮考核检查。

  本报记者 王琦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26日 第五版)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