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使假币行骗得手 没料到全程被拍 警方奉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 方谦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昨天下午,一男一女用透明胶纸把游戏机币扎成捆,一头一尾装个一元硬币在石牌东一士多店行骗得手。但骗术细节被摄像头全程录入,两名犯罪嫌疑人面貌清晰明了。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奉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100元钱有90个假硬币

  “每捆20个硬币中除了一头一尾是一元硬币外,其它的都是游戏币。”西河大街士多店老板曹女士拿出90个游戏币向记者悉数被骗过程。昨天下午4时08分,一男一女驾驶一辆摩托车路过天河区石牌村西河大街,在曹女士的士多店门前泊车购物,男子挑中一张面值100元的手机充值卡后,女子从口袋里抱出几十个一元硬币让士多店的曹老板收钱,看到曹老板拿着硬币一个一个地数时,该女子突然从口袋内拿出5捆硬币出来说:“已经数好了,每捆20个。”曹女士说,隔着透明胶带数完每捆的确是20个硬币后,就把5捆“硬币”放进钱柜。事后打开其中一捆一看,发现除一头一尾是一元硬币外,其他18个则是假币。

  两骗子被摄像头拍下

  骗术得逞,但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没有想到,他们实施购物骗钱的过程已被安装在西河大街上空的摄像头全程记录下来。

  晚上7时,石牌东派出所打开摄像机翻看历史记录,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骗细节,犯罪嫌疑人的头像清晰可见,并看到那女子的袋子内还有许多捆已经用透明胶纸捆好的假币。现场执勤的警察说,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为上策,否则难逃法网。

  一名赖姓警察说,碰到有人用一捆一捆的硬币购物,最好打开仔细看看,或要求对方去银行兑换面值大的纸币,以防受骗。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