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聚餐多人身体不适 医生称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不适人数在统计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虞伟 方谦华)前天晚上,广东商学院旅游学院旅游系00级100名学生在海珠区仑头“阿宝记”美食店举行毕业聚餐,饭后陆续有同学出现呕吐、发高烧、腹泻等症状。据参与聚餐的陈同学称,她已知道有10多名同学出现上述症状。学校和学生干部表示,数据仍正在统计中。饭店老板称,饭店尚未办理卫生许可证。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离广东商学院海珠校区不远的仑头“阿宝记”美食店。据饭店老板介绍,前天晚上7时多,广东商学院旅游学院旅游系00级学生在店内举行毕业聚餐,共开了13桌。老板随后向记者出示了当天的菜谱。记者在店内未看见挂有卫生许可证,从饭店老板处询问得知,由于饭店的环保、消防等手续尚未办下来,所以卫生许可证就还没有办好。

  参与聚餐的陈同学介绍,其间有多名同学喝了啤酒、白酒和可乐。饭后不久,她开始腹泻。后来与同学联系得知,10多名同学有同样的症状。昨晚,陈同学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表示,腹泻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需要打点滴治疗。

  随后,记者向学校及学生干部了解出现症状学生的数量。学校称已通报当地卫生部门。一名姓张的学生干部表示,确有部分同学饭后出现呕吐、发高烧、腹泻等症状,数据仍在统计中。等统计结果出来后,再与饭店、卫生部门协商解决。

  (报料人:关先生 报料奖:100元)

  当日菜谱:

  白切鸡

  榄角蒸鲩鱼

  白灼麻虾

  四宝日本豆腐

  蒜香排骨

  虾酱通菜

  牛肉炒河粉

  烧筒骨煲日本大芥菜

  虎皮尖椒

  椰子煲老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