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发行世遗会纪念网师园邮票加字小版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六月二十六日电(沈云黄莹)六月二十八日,为期十天的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在苏州召开,经中国国家邮政局批准,将于当天限量发行《第二十八届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纪念》网师园邮票加字小版张六万枚。

  据介绍,网师园邮票加字小版张将在原《网师园》邮票小版张的左下角底部加印“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和世界遗产委员会”标志,及“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纪念,中国·苏州”字样,加印的标志和文字采用全息防伪技术,随着角度的变换,所加印的图案和文字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网师园》邮票由苏州市著名画家劳思先生设计,图案选用了网师园内经典景点。网师园为中国古代园林,始建于南宋,筑园小巧玲珑,清秀典雅,以幽深曲折见长。一九八二年经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九九七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另据悉,世遗会召开当天,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将限量发行《人类瑰宝——世界遗产国邮票大全》邮票专题册一万册,该册汇集了世界五大洲一百二十八个遗产国邮票,是一部介绍世界文化遗产的资料精品大全,也是中国唯一权威的国家渠道的遗产国邮票专集。同时发行的还有汇集了中国二十九处世界遗产的《中华瑰宝——世界遗产在中国》邮票珍藏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