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铁一号线全线轨道实现贯通 明年九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国安)今天上午,随着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一声令下,南京地铁一号线在北端迈皋桥车站圆满实现全线总长共四十三点四四公里(双线)的轨道贯通,为确保二○○五年九月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南京地铁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二○○○年十二月十二日正式开工建设,当年被市民评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之首。

  地铁一号线从去年七月开始铺轨,全线除个别地段外均采用无缝线路。据悉,轨道贯通后,南京地铁一号线今年还将完成电通、车辆上线热滑和单系统调通等其他三个关键节点。

  有关人士介绍,自去年底实现隧道贯通后,南京地铁一号线已全面转向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目前大部分设备已陆续供货和安装,其中已有十二台电梯安装完毕,四十部扶梯吊装到位;在法国生产的第一列车已完成各项功能性试验和五千公里耐久性运行试验,即将于本月底启运来南京;在南京浦镇车辆厂生产的其他十九列车也在加紧进行;地铁大厦已转入内部设备安装和装饰。

  截止昨天,南京地铁一号线已完成投资五十五点七六亿元人民币,占工程总投资的百分之六十五点七。根据计划,明年上半年,地铁一号线将完成系统总联调,明年九月一日正式通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