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23 今晚报

  领导决定王老蔫提前一年退休。老蔫不干。不干,当然不行。这是近几年搞人事改革,县委采取的一项新举措。于是,便找老蔫谈话。先由县委办公室主任谈,这是惯例。可惜未能谈通。接下来是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副书记、书记轮番出马。不消说,随着谈话人职务的逐步升级,谈话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遗憾的是,没有一把钥匙能捅开老蔫这把门锁。

  老蔫大号王永默。名副其实,是那种寡言少语,沉沉默默之人。没动窝,在大院一气呆了40年。从事务员,文书,科员,副科长,科长,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升到办公室副主任。莫说当年与他一起进大院的,就是后来和再后来,比他晚多少年进来的子辈孙辈,差不多都冲出大院,走向地市乃至省城了,惟独他……但尽管如此,谁也没有听见他发出过什么声音,闹出过什么动静。想不到,临退了,却吊起了个闷葫芦,给领导出难题。

  对老蔫这个蔫招,众说纷纭。但有一点比较一致。说十有八九,是老蔫对自己的级别待遇有想法。

  老蔫成了挡道人。他不退,后边几位也都不退,但最着急的应该是办公室秘书小马。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个萝卜顶一个坑。有人替小马打抱不平,让小马跟老蔫闹。小马没有理会这些馊主意,说你们对老王不了解。

  小马去找县委书记,书记同意小马找老蔫谈话。

  奇迹出现了。小马是上午找老蔫谈的话,老蔫下午就办了退休手续。没有人不感到蹊跷,纷纷追着小马打探,到底跟老蔫谈了些啥,使这个老家伙茅塞顿开。小马卖关子,一律回答无可奉告。直到县委书记把他找去,他才吐露了真情。他说我跟王副主任只谈了三句话:好人啊,不容易呀,就这么着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