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学校为人妖设第三类厕所:名“粉红莲花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前不久,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府的一所技术学校成了当地媒体关注的对象。该校除了正常学生以外,还有15名人妖学生,这些特殊学生长期饱受在上厕所时被其他男女同学奚落之苦,迫切希望能有一所真正属于自己的厕所。近日,校方特意为“她们”修建了一所专用厕所,使“她们”终于梦想成真。

  据泰国媒体报道,清迈这所技术学校修建的人妖厕所有个美丽的名字,叫作“粉红莲花厕所”,里面设有4个蹲式马桶,没有男生用的小便池,厕所门上挂的是男女两性标志。这个厕所仅供15名人妖学生使用,禁止其他学生进入。

  泰北清迈技术学校的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规定,人妖学生在学校里必须身着男装,但却可以留女生发型。这些人妖学生习惯清晨一来便使用女生厕所,但常常惹来女学生不高兴,有些女生会对这些人妖学生恶作剧,令其难堪。但当人妖学生走进男厕所时,会比进女厕所惹来更多麻烦。男同学不但会嘲笑他们,有时还会无情的追打、戏弄他们,最终他们只能以泪洗面。这样的戏码在校园里时常上演,人妖学生们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厕所。

  为了让这15名人妖学生受到更多尊重,校方决定让他们圆梦,为他们设计了一间专用厕所。学校负责人波萨旁强调,校方并不支持学生成为人妖,只是竭尽所能解决学校里一个不开心群体的问题,让他们安心地在属于自己的厕所里如厕,可以自己尽情享用,再也不会遭人取笑、被人欺负了。

  泰国人妖闻名于世,作为泰国旅游的“特色”之一,它由来已久,一直保持至今。人们把人妖称之为“人造女人”或“第二种女人”,以此同天然女人区分开来,而事实上在泰国,人妖的身份证性别一栏仍注明“男”,即男儿身,女儿装。除少数人因心理因素导致性别错位而自愿成为人妖外,大多数人系生活所迫。很多眉清目秀的男孩在七、八岁时就被送进“人妖”专门学校严格训练、年龄稍大一些后就开始吃激素、打针,有的还做了变性手术,使其完完全全女性化。“她们”一般十七、八岁开始登台表演,在此之前同其他人一样正常生活、学习。人妖的命运大都很惨,寿命一般只有40来岁,完全靠吃青春饭,一生中只有几年的风光日子。一旦年龄大了,不漂亮、不吸引观众了,就被淘汰,新的“人妖”就顶替上来,真正出名赚大钱的寥寥无几。虽然人妖带动了泰国的旅游经济,泰国人对此习以为常,但并不真正为主流社会接受,就连人妖本人对自身地位也难以确定,甚至应去男厕还是女厕解手都成问题。

  针对清迈技术学校为人妖学生增设专用厕所,泰国社会各界普遍表示认同,称赞校方做了一件善事,有助于这个特殊群体能以正常的心态对待人生,体现了“以人为本”。(人民网/杨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