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题泄密 中考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东方新报报道,25日,记者从衡阳方面获得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衡阳中考试题泄露风波已经尘埃落定,涉嫌此次泄题事件的两名疑犯已经被警方刑拘。经研究决定,衡阳城区的初三考生将于7月2日重新参加英语、数学、化学三门学科的考试。

  两老师被刑拘 重考时间确定

  25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衡阳市教育局“中考泄密”联合调查组对外宣布,经初步查实,此次城区中考的英语、数学、化学三门学科的部分试题泄露的事实已经认定。据公安部门调查,造成这三门学科的部分试题泄露的原因是个别命题老师严重违反了中考命题的保密条约和保密纪律,将部分试题泄露给本校的初三任课老师,再由任课老师通过考前辅导等形式将部分试题和答案向本校学生透露,然后再在其他部分学校传开。目前,涉嫌泄题的两名出题老师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入之中。

  学生不爽:“我不想参加重考”

  对衡阳市万余名考生来说,他们还要迎来人生中的第二次中考。

  陈女士的小孩在衡阳市八中读书,今年参加中考。她觉得很气愤,她说她有点担心,因为中考结束后,学生一般很少复习功课了,重考将影响学生的成绩。

  “我花了3年的时间努力学习,为的是考个好成绩,没想到竟白费了。这几天我也看到有关重考的报道,但我不想看书,也不想参加重考。”一位陈同学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