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幕一小时观众上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通讯员唐小兵、张任、曾智峰)汇集全国十大美院、九大雕塑院以及一大批优秀雕塑家的“艺术,让城市更美好———2004广州城市雕塑邀请展”昨天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展,200余件雕塑精品终于卸下了面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副市长李卓彬,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傅汉洵等出席了开幕式。

  岭南特色雕塑受欢迎

  昨天9时30分,距离开馆不到半个小时,馆里已经是人头涌涌。据估算,开馆一小时内,入场观众至少在千人以上。

  记者看到,虽然参展作品风格各异,但是几乎每件作品前都围满了观众。而最让广州观众感到兴奋的,还是带有浓郁岭南风情的,或者是本土艺术家的作品。佛山雕塑院的“新公仔系列”以夸张变形的手法塑造人物形象,让观众啧啧称赞。更有不少观众在被视为广州城市标志的五羊石像“微缩版”前留影。

  观众的热情也让艺术家们激动。著名雕塑家、“广州解放纪念碑”的创作者之一梁明诚表示,中国的近代雕塑出现时间并不长,只有百年左右的历史,老百姓对于雕塑并不熟悉。此次展览,为广州人提供了一次普及雕塑知识的好机会。让广州的艺术“土壤”肥沃起来,才是雕塑发展的持久动力。

  城市雕塑工程初见成效

  陈建华在开幕式上说,城市雕塑在广州有着光荣的传统———“五羊石像”、“孙中山铜像”、“广州解放纪念碑”等城市雕塑,形象地勾画出广州这座具有22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的灵魂和底蕴。其中,“五羊石像”已成为广州城徽。尹积昌、潘鹤、曹崇恩、关伟军、唐大禧、梁明诚等雕塑艺术家也伴随着这些作品载入了广州城市文化建设的史册。近年随着广州社会经济文化事业的不断进步,城市雕塑已经成为广州建设文化强市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市委、市政府推动城市雕塑事业发展的措施越来越完善,投入的力度也越来越大。2003年开始实施的“城市雕塑工程”已初见成效。

  陈建华说,此次展览会聚了大师级的艺术家和一批崭露头角的杰出艺术家,呈现出多样化的风格、流派、手法和艺术表现形式,是广州地区建国以来一次空前的雕塑艺术盛会。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把这些优秀作品放置在艺博院中,造就一种整体文化氛围。

  特别提醒:除星期一外,6月26日至7月4日,广州艺术博物院全部展览项目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