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车私用出事故违规干部遭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当代生活报》报道不到半年时间,南宁市就有8名领导干部违规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6人死亡!南宁市纪委、市监察局6月21日在《关于一些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驾驶公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中强调,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擅自驾驶公车,公车私用乃至造成交通事故的,要严肃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并对所查处的8个案例作出通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应引以为戒。

  针对公车私用屡禁不止的问题,南宁市纪委再次强调,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遵守公务用车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凡因个人责任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切损失费用均由个人负责,严禁用公款报销因个人责任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切损失费用。

  8个案例触目惊心

  1.南宁市行政审批办副主任刘述桂,于1月27日晚违规驾驶某房地产公司面包车,在望州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撞死一人,车辆损坏。

  2.南宁市残联党组书记王统福,于4月18日晚违规驾驶本单位公车,在仙葫开发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受损。

  3.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政委何海宁,于4月8日晚违规驾驶本单位小客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相撞,何本人死亡、车辆报废。

  4.南宁横县计生局副局长雷世锐,于1月10日违规驾驶单位小轿车办私事发生车祸,造成雷本人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车辆严重损坏。

  5.南宁邕宁县农机管理中心副主任谭启旺,于2月21日上午驾驶公车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6.南宁市江南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程隆清,于4月11日上午私自驾驶公车到钦州游玩,与行人碰撞,导致行人死亡。

  7.南宁市城北区双定镇财政所所长李华深,于5月10日下午驾驶公车到城区办事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本人死亡,车辆受损。

  8.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王金科,于4月17日晚违规驾驶公车前往武鸣,车子失控撞到隔离墩上,造成同车乘员受重伤、车辆损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