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开!我们是希希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5 南方都市报

  闪开!我们是希希腊人!

  法国倒在巨人脚下,希腊队晋级四强

  欧战第14日

  本报欧洲杯期间每日增出16版《欧洲杯特刊》,单独发行,内容精彩,敬请关注。

  1:0

  希腊 法国

  查里斯特亚斯65’

  本报讯(记者窦俊)欧洲杯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卫冕冠军蝉联桂冠的先例,不可一世的法国队也不能例外。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2004年欧洲杯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高卢雄鸡出人意料地以0比1栽在希腊队的脚下,夺取冠军的万丈雄心就此灰飞烟灭。

  赛前桑蒂尼一直在为法国队的防守担心,罗马中场达科特顶替腿部肌肉拉伤未愈的维埃拉首发出场,脚伤刚愈的加拉也不得不代替手臂骨折的萨尼奥尔坐镇右路。这也让希腊人更加坚定了与卫冕冠军对攻的决心,开场后反倒是他们在进攻中显得更有信心,频频从两边冲击巴特斯把守的大门。

  上半场进行到第14分钟,希腊队获得开场后的最好机会,卡拉古尼斯开出左路任意球,卡楚拉尼斯与皮雷同时抢点铲球,巴特斯弯身抢下皮球,但球似乎已经越过门线!希腊球员已经开始举手庆祝,可惜裁判没有鸣哨。

  但这次进攻给了希腊人更多的自信,他们对法国的防线施加了更多的压力,法国疲于防守,直到第25分钟,他们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可惜亨利的头球稍稍偏出。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有些谨慎,但是希腊人仍然在进攻中表现出比法国队更多的灵气。第37分钟,希腊后卫菲斯萨斯突发奇想在左路起脚吊射,如果不是巴特斯反应迅速单手托出,希腊就将在上半场改写比分。整个上半场,法国队只有2脚射门,希腊却有4脚,但希腊队的射门却全部射在门内,在角球数上也以3比1领先法国。防守上的过度消耗也让齐达内没有更多的进攻表现机会,反而在半场结束前,因为在背后放倒卡拉古尼斯而吃到本届欧洲杯以来个人第一张黄牌。

  下半场开始后,法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开场仅4分钟,齐达内在前场头球摆渡,卡普西斯解围未果,亨利禁区中路得球后倒地右脚抽射,皮球打在补防的德拉斯身上偏门柱而出。紧接着利扎拉祖的突破和亨利的一记左路传中都给希腊造成不小威胁。

  后防渐渐吃紧的希腊队在第61分钟由中场球员拉基斯换下前锋尼古拉迪斯,第65分钟,希腊队中场从利扎拉祖脚下断球,扎戈拉基斯右路传中,9号查里斯特亚斯在中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冲顶,球直入网窝,希腊队下半场第一脚射门就告成功!1比0,希腊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展现了雷哈格尔执教的风格,干脆、简练、直接、实用。希腊队的异军突起,证明了欧洲杯并不仅仅是豪门盛宴,而绿茵场上的神话,是这项运动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

  失球后的法国人很快做出调整,桑蒂尼同时用维尔托德和萨哈两名前锋换下达科特和特雷泽盖加强进攻,上一场表现出色的萨哈仍然活跃,一上场就有一脚攻门,可惜欠缺力量被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没收。

  第79分钟,法国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摩纳哥中场罗滕替下本场表现一般的皮雷。第87分钟,加拉从右路传中,亨利在小禁区附近甩头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法国人所有的运气也随之弹出。卫冕冠军用他们的出局成就了希腊神话。希腊成为继葡萄牙之后第二支晋级四强的球队。

  现场说法

  不判进球不是冤案

  法、希之战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14分钟,希腊队开出任意球,皮球被希腊球员卡楚拉尼斯击中后直飞球门左下角,从电视慢镜头来看,皮球大半截过了球门线,法国队门将巴特斯有一个向外拨的动作,希腊队员举手示意球进了,不过主裁判没有满足希腊队员的要求。规则规定,判断进球是否有效有两个先决条件:皮球整体完全越过球门线,一个整体,一个是完全越过。在这个判决上,第二助理裁判站在最好的位置上,他没有举旗,没有造成“冤案”。相反,如果主裁判判进球有效,就是法国队的冤案了。 尚方点评

  图:

  希腊队创造了一个神话,因为没有任何显赫历史的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希腊的胜利又不是神话,因为他们战胜的是一支相当糟糕的法国队。 Gettyimages/Photocome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