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食鱼腩怎做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5 南方都市报

  记者魏必凡述评 中超第3轮,健力宝队客场0比1输给青岛贝莱特队,职业联赛从未负于该对手的纪录作古。

  第6轮,在11打10的情况下,健力宝队主场被当时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0比0逼平,联赛对其主场保持全胜的纪录被终结。

  第8轮,健力宝队主场迎战榜尾球队四川冠城队,结局还是平局,纪录还是被破——此前,四川队还从未在深圳取得过积分。

  如果加上联赛首轮0比0平沈阳金德队,健力宝队在这四支弱旅身上只取得了3分!而在其余的四场比赛中,健力宝队在面对辽宁、山东、北京、天津这样的强队,居然捞足了12分!

  虽然健力宝队在中超第二阶段结束时,仍积15分高居榜首,但对于这样一支大起大落的球队,你能寄予多大的希望呢?

  几年前,在朱广沪入主深圳后,球队以“深圳速度”迅速从鱼腩转变为一支可以搅动传统格局的新生力量。上两个赛季,健力宝队是当时甲A防守最稳健的球队,而且在面对实力逊色于自己的对手时,几乎很少失手。他们之所以没能在成绩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主要是在和实德、申花、山东、北京这些传统强对的直接对话中处于明显劣势。本赛季,健力宝队总算在对付强队上有了些办法。但却不可思议地陷入了“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怪圈。

  这样的表现,究竟还有多少人会把健力宝队同强队等同起来呢?或许,在他们对手眼中,健力宝队从来就不具备冠军相——至少同实德、申花、鲁能等队比起来是这样。

  如果说以往的健力宝队是不具备强队底蕴,那么,本赛季的健力宝队却是缺乏强队气质。气质的匮乏甚至比不具备底蕴更加可怕——底蕴可以后天积累,但气质却是与生俱来。

  犯一次错误可以接受,但经常犯同样的错误,就不可原谅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弱旅身上阴沟翻船,从来都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做派。如果本赛季结束后,健力宝队以毫厘之差排在实德或申花之后,我坚信,他们会为那几场该拿下却没有拿下的比赛悔青肠子。

  图:

  李毅的表情就这样定格,球场上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狂欢了一半就戛然而止。

  Photocome供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