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支持广州申亚为主旨 广州昨举行国际龙舟邀请赛张德江林树森等到现场观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水花四溅,呐喊震天,桨手们奋勇向前。记者颜士然、纪粤鸣、麦圈摄

  本报讯(记者陈翔、唐慧杰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看英豪竞渡争上游,听鼓点渐急标将近!昨天下午,2004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人民桥与解放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天河猎德经济发展公司队、番禺榄核龙舟队、番禺东涌龙舟队、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龙舟队分获传统龙、国际标准龙男子组、国际标准龙女子组、国际标准龙大学生组的冠军。海珠区龙潭一队等6支队伍在彩龙斗艳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市领导林树森、肖志恒、石安海、张广宁、陈开枝、朱振中、林元和、邬毅敏、朱穗生、孔少琼、吕强、郑国强、邵云平、李卓彬、许瑞生、王晓玲、冼若瑶、林生珠、傅汉洵、苏志刚、陈耀光,以及荷兰、菲律宾、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波兰、越南、法国、美国等国家驻穗领事馆官员到场观战,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8000队员竞技龙舟赛

  101艘龙舟如蛟龙出海直取目标,23多万市民热烈追捧。珠水荡漾,壮志骄阳,见证了广州人高涨的申亚热情和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可贵精神。

  昨天中午1时30分,记者在沿江路、滨江路看到,数十万观赛市民已伸长脖子踮起脚尖;江上,逾百艘龙舟上的壮士们神色兴奋,早已跃跃欲试。

  ———难怪选手憋了这么大一股劲:一身“高艺”在身,且早已练兵多时,今天定要在珠江上来个“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也难怪观众们如此心急:先是中午鼓声飞扬、醒狮迎宾、彩龙巡游几个节目,接着又来了精彩的划船队表演、激流回旋队花式表演,大家早就被吊起了胃口!

  下午2时,随着张广宁鸣枪发令,比赛开始。“崇文化,建名城,情满云山招胜友展鸿图,申亚运,龙腾珠水占鳌头”,本届大赛以“发扬民族传统文化,支持广州申办亚运,推动建设文化强市”为主旨,共邀请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01支队伍参赛,运动员总数近8000人,参赛队伍和人数达到了历年之最。昨天下午,来自境外的各参赛队伍将支持广州申亚的签名交给了亚申委,表达了各位友人对广州申亚的热情支持。

  龙舟赛共分国际标准龙舟预赛、传统龙舟预赛、彩龙竞艳表演赛、国际标准龙舟决赛、传统龙舟决赛5部分进行;奖品有80公斤重的大粽子、烤乳猪、美酒和奖杯。

  一听到令下,众腰细身长的龙舟一跃而出,如蛟龙出水,身强力壮的桨手们弓着身子,喊着号子,身体有节奏地起伏,奋力挥着手臂。龙舟高速竞渡,江上水花四溅,呐喊声震天,岸边万众欢腾,气势磅礴!

  赛的就是心齐力合

  “我看了十几年赛龙舟,今天的龙舟赛气势最好,桨手热情最高!”47岁的侯国光最喜欢看龙舟。“看看!桨手们都这样划了,大家真的齐心协力,互相铆上劲啦!”老侯兴奋地指着几条龙舟上一长列半跪着的桨手。

  作为资历颇深的龙舟迷,侯国光手指一扳,数上了两个“变”:参加的人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大,早前以本地人为主,慢慢已扩展到全省、全国,现在是不分肤色国籍,大家欢聚一堂!(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