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马计续写黑马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5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特约记者晓滨述评

  自从特洛伊之后,人人都上了马,人人胯下生风。《特洛伊》席卷全球票房,黑马希腊队完成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足球的浅草没不掉文化的马蹄:一匹叫雷哈格尔的木马终结了马赛曲,攻陷了巴士底狱。

  希腊:欧洲新贵震惊世界

  本场比赛是希腊队自1958年以来首次战胜法国队。法希之战告诉我们,阵型与打法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一支球队对它的适合程度,以及它是否能让这支球队焕发出最大的战斗力!

  雷哈格尔给希腊队布置了541阵型,因为他看到了希腊球员的个人能力与整体实力在欧洲处于中下游,希腊并无全面与之抗衡的资本,要想在欧锦赛上与欧洲列强周旋,只有先稳固防守再谈反击。

  希腊队虽然在防守时,后防线上布置了5员大将,但在由守转攻时,两个边卫迅速顶到中场,使中场变成了5个前卫,进攻兵力并不比主打442阵型的法国队在中场的人数少,边后卫由后场快速突进到中前场,机动性与突然性更强,往往还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希腊队的7号从右路突破法国队利扎拉祖的防区,下底传中,由前锋顶进一球就是541阵型突击的最经典范例。

  法国: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叱咤英超的射手王亨利在门前失去了准星,在两次黄金机会到来时,都只能郁闷地用头去完成最后的一击。第23分钟,利扎拉祖下底传中恰到好处,亨利在后卫的夹击下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却擦着门柱偏出底线;最令人遗憾的错失发生在最后时刻,第86分钟,图拉姆的传中撕开了希腊的防线,但亨利的抢点头球再一次与破门擦肩而过。

  在最后的挣扎时刻,即使齐达内状态奇差丢球不断,桑蒂尼也从来没有动过换下他的念头,不过指望齐达内再来一次闪光没有错,但千万别指望他能够找回法国队丢掉的骨气和硬度,齐达内有所有的冠军奖杯和所有能拿到手的荣誉,但距离王者,他还差了那么一点血性。

  如今的法国队并不缺少优雅,齐达内、亨利、皮雷等人都有着令人赏心悦目的舞步和技巧,但如今的法国队少了当年敢和对手比脏的德尚、少了铁闸布兰克、少了唯一一个能够拼出点杀气的维埃拉,所以,桑蒂尼的队伍在希腊面前才变得如此软弱。

  也许失利的最根本原因在于:法国队已经过了以往的黄金时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