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临海发生雷击15死1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01 武汉晚报

  据《现代金报》报道昨天的临海市杜桥镇杜前村成了悲伤的海洋:下午2点15分左右,在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过后,15条正值壮年的生命陡然消失,其中还有两名妇女。另有1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目前临海市正组织专家全力抢救伤者,并妥善安排了死者后事,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

  现场 泥泞中到处是尸体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临海市杜桥镇杜前村。无数的行人都往一个地方走,人群在一个有五棵大水杉的地方围成了一个圈。圈外警察不断地维持着秩序,圈内传出一阵阵凄厉的痛哭声。

  从密密匝匝的人群中挤了进去,眼前的景象触目惊心:11具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泥泞中,每一具尸体前都跪着一个或几个失声痛哭的人。地上散落着一些麻将牌,塑料雨布散乱地吊在5棵水杉上。

  住在附近的一个老太太这样描述着当时的情景:当时我在屋里睡觉,猛地就是三声炸雷,接着就有人喊死人了,我出去看时,男男女女都躺在地上,脸都是黑的。

  一名目击者说,打雷的时间在下午2点10分左右。当时,这里有人在倒筒(一种赌博的名称),旁边有二三十人,有的在围观看热闹,有的躲在下面避雨。

  一位值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大批被雷击的人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当地医院的一个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有3个村民还没有送到医院就已经死亡,还有15名伤者正在抢救。

  幸存者 当时只有脑子能活动

  临海第二人民医院的四楼是急诊科,医生正对伤者进行抢救。

  35岁的金姓男子显然是幸运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病床上挂吊针,还不时地和旁边的亲人说话。他说:现在正是农闲,也没有什么业余活动,当时我们正在一起玩一种叫倒筒的牌,还有很多围观者,天色阴沉下来,开始落雨了,但大家都没有退却的意思。一声炸雷后,我就倒下了,当时浑身麻木,没有一点知觉,只有脑子还能活动,当时的感觉就是马上就会死去。

  金姓男子还说:我们当时正玩到兴头上,只管谁输赢,我们确实也不知道打雷不能在树下的道理。

  医院 正在全力抢救伤者

  昨天晚上,大批伤者的家属与亲戚赶到了医院探望。

  据了解,在16名伤者中,有4人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据医院值班医生介绍,除了4人伤势严重外,其他的伤者也可能转危。截至昨晚9时30分,4名重伤者中已有1人死亡,另3人仍未脱离危险。

  记者发现,无论是四楼的重症病房,还是其他楼层的一般病房,医生和护士都忙忙碌碌。重要的科室与通道,则有公安人员看守。

  记者看到不少病人头部严重肿胀,衣服焦裂,身体表面也严重受伤。

  有关专家介绍,经过雷击后,人的皮肤、肌肉、内脏甚至大脑的功能可能遭到破坏甚至坏死。

  村民 树下聚赌已有一个多月

  据当地村民介绍,在杉树下聚赌的活动至少已有一个多月了,赌博金额比较大,多的时候上万元,这在当地已是公开的秘密。

  记者在走访时,接受采访的25名群众中,有18人知道事发地是有名的赌博场所。一名死者的家属说:“老头子对我说,下午又有人在玩了,他不搞钱,就去看看,但没想到还是被雷打死了。”

  记者向当地镇政府官员询问时,有人说,具体干什么我们也不清楚。但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口径是,当地村民在杉树下躲雨。

  省委书记立即作出批示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习近平立即作出批示,省长吕祖善委托俞秘书长专门打电话给当地市政府领导指导抢救工作。台州市有关领导及公安、安全、气象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导工作,临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及时赶到现场。

  临海市立即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投入工作。杜桥镇委、镇政府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公安机关出动100多名公安干警开展工作。

  (朱国栋 阳光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