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巴基斯坦26日传出了总理米尔·贾迈利辞职的消息。巴基斯坦媒体说贾迈利在与总统穆沙拉夫会晤后辞职。但贾迈利的发言人和执政党官员均不愿证实这一说法。倒是新闻和媒体发展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给予了法新社记者肯定的答复,并说其继任人选将于26日晚宣布。

  众人缄口

  贾迈利与穆沙拉夫26日举行了会晤。贾迈利的发言人马吉德·尼亚齐说,这次会晤主要讨论扩大内阁问题。但是,巴基斯坦一家电视台随即报道了贾迈利当天下午辞职的消息。

  法新社援引反对党议员穆罕默德·阿里·杜拉尼的话说:“没错,贾迈利先生今天提出辞职,他向穆沙拉夫总统递交了辞呈,总统接受了。”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一名高级官员说:“他将宣布辞职并说明原因。”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内阁成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说,执政党将于26日晚些时候召开特别会议。美联社援引总理办公室一名官员的话说,贾迈利将在会上宣布辞职。但是,目前尚无法证实贾迈利辞职是否意味着内阁同时解散。

  对于总理辞职传闻,巴基斯坦政府各级官员纷纷保持缄默。贾迈利的另一名发言人阿什法克·贡达尔表示:“我对此一无所知。”

  早生龃龉

  巴基斯坦媒体25日就捅出贾迈利即将辞职或被“炒鱿鱼”的消息。

  有关贾迈利和穆沙拉夫关系紧张的传言已经流传数月。辞职消息一经传开,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股市立即出现震荡。总理办公室随即出面辟谣。

  贾迈利25日晚通过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否认即将辞职。他强调:“没有这种事情。”

  虽然贾迈利一直出面否认与总统关系紧张,但穆沙拉夫并没有明确公开表示支持这位已经就职19个月的总理。分析人士说,大权在握的穆沙拉夫早就对贾迈利心存不满,有意挑选一名更能帮助总统消除议会反对意见、推行改革方案的新总理。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现任商业部长胡马云·阿赫塔尔汗是贾迈利继任者的最热门人选。阿赫塔尔汗从政前是名成功商人,与巴军方关系也较为密切。这个背景或许能让阿赫塔尔汗与军人出身的穆沙拉夫步调更为一致。

  美联社报道说,穆沙拉夫一直试图说服贾迈利主动辞职,以免将他解职招致反对党对总统权限过大的批评。

  提名新总理

  刚刚宣布辞职的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26日提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导人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为新政府总理。(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