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摇头丸近九成来自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34 武汉晚报

  新华社消息 公安部禁毒局负责人26日表示,目前我国缴获的摇头丸主要来自广东,广东已经成为我国苯丙胺类毒品制贩和集散地。

  来自公安部禁毒局的统计显示,广东80%的地市均发现制造冰毒、摇头丸的情况。1998年至2002年广东发现和打掉制毒加工厂56个,缴获冰毒41.3吨,摇头丸138万粒,接近全国缴获量的90%。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李远征说,目前,我国制贩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问题十分严重,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重点是广东、福建两省,并向周边省区辐射。1991年至1997年福建先后破获制毒案件68起,居全国之首。1998年以后,随着福建发现、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制造中心向广东转移。

  据介绍,我国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的犯罪问题始现于上世纪90年代初,发展蔓延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由于周边一些国家、地区冰毒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在暴利的刺激下,我国制贩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犯罪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发展蔓延很快,特别是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后,此类犯罪活动日趋严重。

  (田雨 杨维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