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花八门 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里斯本电 (记者树文刘宁)如同困扰世界杯射手们的“鬼门六”一样,欧洲杯的最佳射手也有个怪圈:从1984年之后,历届欧洲杯最佳射手的进球没有超过5个!

  看看吧,1988年,伟大的范·巴斯滕打进了5个球;1992年,最佳射手才打进可怜的3个球,由布洛林(瑞典)、拉尔森(丹麦)和德国的里德尔分享;1996年,希勒也进了5个球;2000年,克鲁伊维特和米洛舍维奇居然也都是进了5个球!

  由于欧洲杯参赛队的数目比不上世界杯,因此,世界杯的“6球怪圈”到了欧洲杯上就变成了5个。上世纪80年代后,防守变得越来越受重视,进球也越来越难。尽管欧洲杯赛比起10多年前已经扩军了一倍,但进球却始终没有水涨船高。

  遥想英雄当年,法国巨星普拉蒂尼在1984年打进了9球!更为疯狂的是,1972年前联邦德国“天才杀手”穆勒打进了11个球!在当时只有8队参赛的情况下,前辈风范,让人高山仰止。

  现在,机会来了。3场比赛后,少年鲁尼和越战越勇的范尼都打进了4个球;可惜1/4决赛鲁尼受伤下场,英格兰队也点球负于葡萄牙队被淘汰出局。但范尼还有机会,如果他能进决赛,还有3场球的机会。另外,拉尔森、托马森、巴罗什都已经有3球进账,他们也都还有希望。

  进入新千年以来,攻势足球开始复兴。在这种大潮流下,本届欧洲杯各队也特别重视进攻。于是,射手们的机会来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剪了个“阿福头”的罗纳尔多终于破除了“鬼门六”的怪圈;那么,本届欧洲杯赛上,范·巴斯滕的老乡范尼能否打破5球“魔咒”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