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计算机安全专家发现新木马病毒袭击多个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01 解放军报

  美国计算机安全专家6月25日警告说,一种新木马病毒近日攻击了全球多个互联网站,黑客可能利用该病毒盗取互联网用户的信用卡号等重要资料。

  据美专家透露,微软公司24日侦测到这种病毒。专家认为该病毒可利用微软IIS服务器操作系统的3个安全漏洞攻击网站。微软公司说,该公司今年4月拥有了针对其中两个安全漏洞的补丁程序,但还没有设计出针对另一个安全漏洞的补丁。

  微软公司等企业的计算机安全专家25日对这种木马病毒进行研究后发现,黑客用它攻破互联网站后,会对网站服务器操作程序做出修改,向访问网站的客户端计算机传输一段程序代码,用于记录客户端计算机的键盘输入情况,并把结果返回给攻击者。这种木马程序通常用于盗取计算机用户的信用卡号、银行账户和密码等资料。美国计算机紧急预备小组已在互联网上发布警告要用户注意,任何网站都可能受到影响……深受用户信任的网站也不例外。

  微软公司安全项目经理斯蒂芬·图卢兹建议,微软操作系统用户应立即升级他们的计算机操作系统、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微软IE浏览器使用者应把浏览器安全级别设置为高级。

  专家还认为,这种病毒虽然会广泛传播,但并不会对互联网数据传输造成很大影响。(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