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 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帕台农神庙还在“美容”

  据新华社雅典电当雅典奥运会于8月13日~29日举行期间,希腊古代文明的象征帕台农神庙恐怕无法呈现其“最佳面貌”,只能以脚手架的“形象”示人,因为它的“美容”工程延误了。

  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50天,雅典奥委会决定让一些还没有完成的工程彻底停工,以集中力量“攻克”必须完成的项目。“形象工程”帕台农神庙已经修修补补了20多年,也被列入喊停的项目中。

  希腊文化部副部长塔托里斯说:“神庙的重建工程已进入尾声。8月之前,大部分脚手架会被拆除,但由于没有彻底完工,可能有一些脚手架会留在那儿。”

  据说,英国不列颠博物馆所藏的古希腊大理石雕刻届时也将“重归故里”,回到帕台农神庙,但因其“家里”没处落脚,它能不能踏上归途目前还是未知数。

  让武器远离雅典奥运会

  据新华社雅典电希腊政府25日再次强调,奥运会期间,除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希腊警方外,任何人员进入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等设施时都不得携带武器。

  希腊公共秩序部部长武尔加拉基斯说,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期间来访的政要的随同警卫可以携带武器。但如果他们要进入奥运场馆,就必须卸下武器。

  希腊政府已宣布,将有约7万名警察及士兵负责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但护送运动员往返于奥运场馆间的警卫不会佩有武器。

  武尔加拉基斯表示,奥运会期间还将开通一个应急电话号码,任何人发现可疑情况都可以通过此电话直接向安保部门报告。北约组织24日正式同意在奥运会期间为希腊提供空中和海岸警卫、防止生化和核袭击等帮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