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通过“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14 半岛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5日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所谓“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

  有记者问:你对美参议院通过由参议员布朗巴克提出的“支持香港自由”的决议案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所谓“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罔顾事实,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这是对中国内政和香港特区事务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她说,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居民享有了前所未有的、真正的民主权利和自由。香港的民主发展正在依照基本法的规定切实推进,并将最终实现基本法所规定的目标。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建设香港,使香港更加繁荣,更加民主。

  章启月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贯彻基本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2007年行政长官及2008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完全是依法正当行使职权。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国会粗暴干涉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决不接受美方的无端指责。我们敦促美国国会停止这种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行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