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9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总理贾迈利26日下午已经宣布辞职。巴基斯坦民族联盟的官员随即证实,贾迈利26日与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后已经辞职。

  巴基斯坦参议员穆哈马德·阿里·杜拉尼说,贾马里递交辞职申请并被巴总统穆沙拉夫接受。贾马里25日还坚决否认此前媒体有关他将辞职的消息。杜拉尼表示,他不认为贾马里是因为与总统不和才被迫提出辞职,而说,这是穆沙拉夫对政府的合理调整。

  数月来,一直有揣测认为由于贾马里没有支持穆沙拉夫的政策,总统和总理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但是贾马里也曾在一些场合对此做出强烈否认。贾马里是两年前被委任为总理的。目前还不清楚贾迈利的辞职是否意味着巴基斯坦内阁将集体辞职。此前,巴基斯坦媒体就报道了关于贾迈利将被替换的消息。巴斯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份日报25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可能在7月3日前替换总理贾迈利。而7月3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展开对北欧国家的访问行程。巴基斯坦的这份日报称,巴基斯坦政府准备在穆沙拉夫出访前完成这一总理替换过程,包括现任总理的下台、提名一名新总理并由国民议会进行信任投票。日报还说,被广泛认为将替换贾迈利的人选是现任商业部长胡马云·阿赫塔尔,但他在国民议会中一直闭口不谈,似乎什么也不知道。

  日报还引用可靠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在总理替换后巴基斯坦局势不够稳定,穆沙拉夫可能也将推迟其出访行程,而如果总理替换后巴国内局势出现失控,为穆沙拉夫制造了难题,巴基斯坦的国民议会可能被解散。(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