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新闻中的扎卡维 扎卡维险些命丧美军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0 沈阳今报

  驻伊拉克美军6月25日发表公报说,美军当天再次空袭费卢杰一处疑为“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据点,打死至少20人。另据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官说,当天的空袭差点炸死扎卡维。

  500磅炸弹空袭“基地”车队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说,这名国防部高官说,当美军战机开始向目标投放500磅炸弹的时候,一个车队刚刚抵达这个目标。在炸弹落地以后,一名男子刚好从一辆车里出来,被爆炸冲击波震得趴到了地上。他很快被人扶回了车内,并驾车离开。他显然还活着。

  这名官员指出,对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来说,能享受如此大排场的人只有扎卡维一个。虽然这名男子没有别着“名字牌”,但他们猜测他可能是扎卡维。驻伊美军准备再增一万人即将接替桑切斯中将成为驻伊拉克联军最高统帅的4星上将凯西25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说:“抵抗力量远比我原先的预计强大得多。”他透露,美军中央司令部正在拟定一份向伊拉克增兵的应急计划,以应付联军交权后可能出现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局面。CNN报道称,如果抵抗力量的袭击活动继续加剧,驻伊美军的兵力可能从目前的14万人增加到15万人。

  多次空袭造成无辜平民死亡

  驻伊拉克美军在公报中说,根据伊拉克和联军方面的情报,美军当天对位于费卢杰西南一处扎卡维组织的据点再次进行精确轰炸,有20至25人在空袭中被打死。公报还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发现扎卡维组织的活动分子,我们就会出击。”

  这是美军连续第三次对费卢杰市内的可疑目标进行空袭,前两次空袭共造成约60人死亡。美军称打死的大都是境外恐怖分子,而当地民众则说死者多为无辜平民。不少费卢杰居民抱怨说,扎卡维并不像美军所说的那样躲藏在费卢杰,是美军飞机每天都在扔炸弹,破坏停火协议。中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