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合使加里成连环凶杀案嫌疑人 直觉指引警察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0 沈阳今报

  加里早在1970年就因涉嫌偷窃和杀人罪被捕。事后调查显示他并未直接参与杀人,而是帮助望风并运送赃物。他于1975年被假释,1977年1月因行窃再次入狱。当年8月他跳窗越狱,导致脚踝受伤。此时离1977年9月第一宗凶案发生仅一个月。加里一直说他是在那年9月底回到哥伦布市,但警方坚持他在9月菲娜被害前就已到达。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在加里回到哥市后的最初几星期,他一直绑着石膏行走困难。警方从未解释过,在此情况下,他怎能悄无声息地在被害人居住的街区几出几入。

  1979年2月,加里因抢劫再次被捕,被判处20年徒刑。1979年3月,一名探员提取了加里的指纹和凶案现场的比对———当时结果显示两者不符。可7年后加里受审时,指纹却“神奇”地对上了。当然这是后话。

  1984年3月,加里从监狱中逃跑。与此同一天,哥市警官迈克尔·塞勒接到了市民山德森的电话,说有人来电通知,他在1977年失窃的一把枪找到了。塞勒警官接了这个电话,正是这个巧合,让他把加里和系列凶杀案连到了一起。

  山德森的枪是在1977年,也就是凶案发生的那年10月被偷的。塞勒警官“凭直觉”猜测失窃的枪和谋杀案有关,理由是两个案子发生在同一个街区。他几经周折,发现这把枪是从一个叫卡尔顿·加里的人手里买来的。于是,加里进入了塞勒警官的视线。

  凭借直觉,塞勒找来加里的指纹和犯罪现场的比对,这次,它们对上号了。但事实上,从来没有人通知过山德森说枪找到了。一次塞勒致电山德森时,他妻子接了电话。“我丈夫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告诉塞勒,“从来没人来电话说过枪的事,那都是他自己想出来的。”尽管如此,加里还是成了连环凶杀案的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