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近七旬追星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57 今晚报
王大爷介绍追星历程。于之江 摄

  走进河西区大营门街敬重里小区王守富大爷家,一眼就看到他家墙上挂满了他与明星的合影,有相声表演艺术大师马三立,有影视明星斯琴高娃、陈宝国、葛优、赵本山、陈佩斯、范伟、李琦、潘长江、黄宏等,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瑞典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瓦尔德内尔,还有电视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宋世雄、白岩松等。再加上放在影集里的,王大爷追星九年多来,已积累了这类照片一千多张。

  王大爷今年68岁,老伴介绍起他追星的过程时说:“这老头儿追起星来什么也不顾,只要得到消息必是背起照相机,包里揣上签字笔和本,戴上遮阳帽就走,有时一天连饭也顾不上吃,等明星签名拍照一等就是一整天。”

  王大爷笑言:“追星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是件高雅的事,趣味无穷,不仅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的艺德,也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同时还锻炼了身体。”每次听说演出、比赛、名人签名售书的消息,不论寒冬和酷暑,王大爷都要克服困难,突破重围找明星们照相、签字。一次,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来天津担当京剧票友大赛评委,王大爷了解到袁老下榻的宾馆,愣是闯了进去,并提出要与袁老照张相,袁老闻听后亲切地拉着他的手照了相,签了名。还有一次为了找到台湾歌星齐秦,他在宾馆整整爬了22层楼梯。为了能与意大利帕尔玛足球队主教练马莱撒尼合影,王大爷起了个大早等在酒店门口,看到马莱撒尼走出跑步晨练,他一路小跑就追了上去。得知赵忠祥来津签名售书,他在百货大楼整整排了一天队也没能如愿,后又骑着自行车追到万新村签售点,最终与赵忠祥合了影。

  王大爷指着几十本影集说:“这对我来说都是无价之宝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时,我还要追国际的腕儿,所以我现在正忙着学外语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