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加坡在长江三角洲掀起个人游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开放个人游为香港许多行业都带来直接和间接的利益,其客源之火爆也引来一直与香港经济上竞争最激烈的新加坡觊觎。面对从7月1日起,内地又将开放江苏、浙江、福建9个城市的居民个人游,香港与新加坡近日又在长三角燃起“战火”,各自都极力推销自家的旅游,而“个人游一族”就成为双方争抢最激烈的对象。

  观光、购物,双方各有高招,港星不但在旅游节目上大斗其法,在价钱上亦紧追不放。这边厢,“香港2夜3天个人游”2,800元刚推出,那边厢,新加坡就很快以2夜3天2,750元旅游线与之对撼。

  星洲积极洽谈扩容

  对於“多金爽手”的上海及周边省份客人,香港与新加坡都力求简化手续,吸引客人。去年9月1日,香港开通广东、北京和上海3地居民香港个人游,新加坡今年4月21日也在上海、南京、杭州等13个城市推出了个人游,不但个人送签一天出证,且费用更急降至仅需100元人民币。此间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新加坡开通个人游以来,5月份之后上海个人送签的人数上升了50%,增长趋势十分明显。而自国家有关部门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在南京、杭州、福州等江浙闽9大城市开通个人游后,新加坡相关部门也在加紧与该区域的城市洽谈,估计下月初就会有眉目。

  两地同期推购物节

  此外,港星两地的宣传招数亦层出不穷。为了迎合华东区旅游人群喜欢购物且出手阔绰的特点,两地都在每年年底安排了购物游线,就连香港和新加坡的购物节也几乎前后登场,周期也差不多,为时2个月。

  据了解,现时在上海的出境游市场中,赴港游客已占到30%,而赴新加坡的还不到5%。但来自中旅国际方面的消息称,由於新加坡方面的努力促销,这2个月来上海赴新加坡游线趋热,除赴新加坡的团队客外,每天接待的赴星个人游的客源少则20人,多则40人。(记者李伟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