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弟弟,未来还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41 扬子晚报

  昨天是高考分数公布的日子,作为高考家庭成员的一分子,记者亲历了查分前后心情的起起落落,感慨良多。

  下午起,心情莫名地紧张起来,就好像参加高考的人是自己。

  15:00,忍不住打第一遍声讯电话。没开通。

  15:05,打电话回老家,“主角”弟弟正守在电话边上,“声讯电话可能会提前开通,记得不停地打打看。”五分钟后,再打电话回去,“查了吗?通了吗?”“还没有!”

  弟弟远在淮安,无法异地查分,只能一遍遍往老家拨电话。

  15:30,忍不住,再次打电话回去,弟弟不耐烦了:“不是说晚上10点钟才出来吗?不要急啊!”虽说不急,从来不接电话的他,从中午就一直守着电话。

  17:00,等来了本一、本二最低控制分数线的确切消息,冲到电话边给家里打电话。感觉电话铃声还没响起就接通了,弟弟听到分数线有点难以置信,按照这个分数线,按照他的估分,只能在一本线下了。我听到弟弟的声音有些颤抖,现在一切的希望都在高考分上了。希望能出现奇迹!

  17:30,忍不住又拿起电话,“查到了吗?”还是那句话:“晚上才出来呢,不要急。”但他的底气已经不足。

  18:00,不管了,查查看。我拿起电话,在同事的鼓舞下,拨通了声讯电话,居然……通了!!准考证号、考试证号、成绩。电话不是很清楚。听到总分的时候,膝盖一软,“差两分一本。”我感觉天都黑了。我坚信弟弟知道这个成绩应该也一样。但我必须说服弟弟面对现实。

  现实是残酷的,弟弟试探着说:“我复读吧?明年我肯定能上一本!”父母都在唉声叹气,但不敢在弟弟面前表露太多。父亲无奈地翻开二本的招生计划(以前他都没留意过),我只好努力劝导:“一本二本毕业出来都是本科,现在的关键是赶紧挑个好学校、好专业。”父母不愿多说,匆匆挂掉了我的电话。

  理想瞬间破灭是痛苦的,这种痛苦也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但未来还有希望,我知道。本报记者 徐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