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暗访育英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六月十五日下午三时许,安宁的育英高中校园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从传达室“来访登记本”上可知,她是一位来校探访的初三毕业生家长。副校长路捷同志接待了她。片刻交谈后,很自然地聊到如何教育孩子的话题……

  她说:“我最敬佩你校的易战难老师!”

  她还说:“在你校一个多小时的所见所闻,我决定把孩子送来!”

  路校长问:“你认识易老师?”家长笑答道:“刚闻其名,未见其人。不过,我很想结识这位易老师。”

  一个易老师,一个多小时的校园见闻,使这位家长感动了——

  原来,经朋友的推荐,她到育英高中“微服私访”来了!她先是在校园内“遛达”,东瞅瞅、西望望,后又上楼观望。当她去找校领导时,又信步走进了只有一位女孩的高一(1)班教室,(该班学生在室外上体育课,女孩请了假在教室看书)和小女孩攀谈起来。小孩一股脑儿地向她介绍:“按常人的看法,我们班肯定是个差班。因为我们班同学中考成绩全在400分以下,我考386分,还算比较好的成绩。但我们有福气,遇到了易老师——我们的班主任。她对我们特好,她有无限的办法、无限的精力、无限的柔情,她把我们看作自己的孩子。她曾对我们说,她自己有一个孩子,再加上我们班63位同学,她共有64个孩子。阿姨你想,有这样的老师教育我们,我们能不进步吗?我们全年级有370多人,上学期期终考试,我们班有一位同学跃为年级第12名,还有6位同学跨进年级80名行列,所以我们不再自卑了……

  是啊,以一位母亲的柔情和爱心去对待学生,学生能不进步吗?听到这,路校长显得异常兴奋,似自豪、似满足,似欣慰、又似感激。虽然仅仅是一次普通的接待,一次再普通不过的校长和学生家长的对话,但留给人的思考却是多方面的……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