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舟竞渡南明河 市民争相来鼓劲冠亚军之差不到一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在龙舟指挥的鼓声和两岸观众的欢呼声中,中国贵阳南明国际龙舟精英赛胜利闭幕。
冠军队领奖

  在昨日的决赛中,福建浦下队夺得全场总冠军,东道主南明一队则以不到1秒的差距屈居亚军,东北电力学院代表队夺得了季军头衔。黔南平塘龙马建材队以及清镇市龙舟代表队分别获得B、C组两个稍低级别的冠军。

  当天的比赛在南明河河滨公园段举行,青云路及河滨公园一侧的河堤上站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人数逾万。每当比赛龙舟驶过,两岸热情的贵阳市民即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与指挥龙舟的锣鼓声遥相呼应。决赛伊始,东道主南明一队一马当先,两岸的观众高声呐喊助威,浦下、东北电力学院代表队紧追其后不舍,三条彩龙在400米长的赛道上风飞竞渡,场面颇为壮观,最后福建浦下以不到1秒的优势幸运地夺得了冠军。采用男女混合的澳门华澳队,美国北加州队以及香港自由龙舟队,其顽强的拼搏精神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比赛得到了贵阳市民的大力支持,各大中专院校近3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青年志愿者工作,大赛标志、吉祥物、海报的征集短期内收到投稿400多份。

  赛事结束后,记者欣喜地发现,南明河两岸清洁依旧。王先生等市民告诉记者,经过整治的南明河,其优美的环境赢得了外来宾客的赞赏,他们觉得很自豪,今后他们将更加爱护母亲河。 作者:潘雪燕傅承利王宁 毛海峰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