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美欲将“面的”收编为正规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纳入行业管理后的“面的”投放农村客运线路,实行统一调度,统一排班、统一经营

  本报讯本报连续报道了集美摩的、面的扰乱居民正常生活的现象后,集美区政府及交管、交警等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集美区拟组建集美区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适当收编部分符合标准的“面的”,实行公司化管理。

  随着集美区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出行频率增加。目前集美区除杏林街道、集美街道已开通部分公交班车外,大部分乡镇特别是偏远农村尚未开通公交车辆,农民出行主要靠“摩的”和“面的”。据不完全统计,集美区现有“面的”1380多辆,其中600多辆从事非法营运。集美区在深入调查摸底,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拟组建集美区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开辟农村客运线路。同时,适当收编部分符合标准的“面的”,以股份制或委托经营的方式纳入公司进行统一经营和管理。

  据了解,收编的“面的”车主必须是失地农民、西海域整治上岸户、城镇下岗职工并且以“面的”为谋生工具的集美区常住户口,并经劳动、交通运管部门培训合格后方能执证上岗。收编的车辆要求行驶证登记日期为2001年5月11日至2004年5月11日,经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后达到一级车辆标准。纳入行业管理后的“面的”实行统一调度,统一排班、统一经营。目前,集美区半数以上的“面的”车主表示愿意加盟公司,已有4家公交经营企业愿意参股。

  为促进农村客运网络早日实现,集美区还积极筹措资金,力争在2005年底前实现所有行政村公路全部硬化。并根据农村特点,兴建一站多功能的村级招呼站,杜绝随意停靠或占用人行道现象。

  (汪权 陈季玉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