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8条标准评价的哥服务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下月实施出租客运经营行为违章考核办法,违章累计分每月公布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厦门市出租客运经营行为违章记分考核办法(试行)》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违章记分情况将每月向社会公布,届时,驾驶员服务好不好,企业管理行不行一看便知。

  “通过违章记分对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和企业的管理水平作出客观、科学、公正的综合评价,目的是让市场优胜劣汰,逐渐消除不文明的经营行为。”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考核标准更具体更细化

  据了解,违章记分考核标准共78条,包括中途无故中断运输,卖客、盘客、甩客,驾驶员未及时查看乘客下车是否遗留物品,驾驶员行驶中打手机,与乘客发生争吵,驾驶员乱扔废弃物、吐痰或在车内抽烟、吃零食等等,对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办法的特点在于可对经营行为的考核监管进行量化,根据违章性质、情节轻重扣除不同的分值,这样的考核既增加了可操作性,又更加科学。

  违章记分将成年审依据

  据介绍,出租客运违章行为记分考核周期为12个月,即每年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个考核周期的记分初值为零,即记分累计值不转入下一个考核周期。

  记分分值按照违章经营行为的性质和严重程度分为1-24分,总分值为24分。驾驶员违章记分累计值作为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书年审和核发岗位服务证的依据之一。经营者违章记分分值率作为质量信誉考核、文明评比、出租客运经营权服务质量招投标、《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和出租客运经营权竞拍资格审查的依据之一。

  记满24分驾驶员须培训

  在考核期内,违章记分累计满24分的驾驶员,须参加培训,考试合格方可消去累计值。不按时培训的,从业资格证书审验时定为不合格,收缴岗位服务证,两年内不得在我市从事出租客运,各企业不得聘用。在考核期内,违章记分分值率高于行业年度分值率平均水平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核定等次不高于基本合格;年度分值率最高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年审核定为基本合格;整改后仍不合格,年审核定为不合格。

  有关负责人说,这样一来,驾驶员的违章记分也同样记到了企业的头上,表现差的驾驶员,就没有企业愿意聘用他。而每月公布的表现差的企业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在市场的竞争中将逐渐被淘汰。出租车面临空前挑战,要生存发展就要在服务上下工夫。

  (宁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