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一”市民可尽享文化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0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成小珍)记者26日从广州市文化局获悉,“七一”期间广州将有连台好戏,包括歌舞晚会、话剧、新民乐、芭蕾舞及音乐会,市民可大享一顿文化大餐。

  据了解,为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83年的光辉历程,主办方特别选择了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像《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现代芭蕾舞:白毛女、红色娘子军》、《妈妈的吻》等,这些作品无论是审美及艺术都十分精湛,也曾一度代表和象征了国家文艺艺术的最高水平,成为观众熟识及喜爱的文化艺术。同时,“七一”连台好戏中有不少有特色的节目,如名为《永恒》的大型歌、舞、剧晚会;融现代和古典于一体的芭蕾舞剧《吸血迷情》等。

  附节目单

  名称:《永恒》献给建党83周年大型晚会

  看点: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现代芭蕾舞: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七部分组成。

  时间:6月29日晚8时地点:中山纪念堂

  名称:筝、鼓、琴新动态——Ⅲ朝乐队演奏会

  时间:7月3日晚8时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名称:《吸血迷情》

  演出团体:加拿大温尼伯格皇家芭蕾舞团

  时间:7月3日、4日晚8时地点:友谊剧院

  名称:陈萨广州首次举行独奏音乐会

  看点:被誉为世界乐坛“中国钢琴时代”的领军人物之一的陈萨,将演奏肖邦的夜曲、巴伯的钢琴奏鸣曲及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等名家大师的钢琴精作品。

  时间:6月27日晚8时地点:星海音乐厅

  名称:《十三行商人》

  看点: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制作的大型舞台话剧《十三行商人》旨在挖掘岭南文化的丰厚沉淀,追求岭南戏剧独特风格,肩负岭南戏剧的文化使命,弘扬岭南文化独具的时代风采,它再现了广州老西关古老风情。

  时间:6月27日晚8时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名称:《穗港粤剧交流巡回展演月》

  看点:邀请香港明星汪明荃、罗家英以及香港著名表演艺术家尤声普、新剑郎等4人,与广州红豆粤剧团共同合作,并以香港福升粤剧团为班底,演出剧目为传统大型粤剧《章台柳》、《万世流芳张玉乔》。

  时间:6月28日、29日晚7时30分地点:友谊剧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