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大学毕业生文明离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1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彭纳新)时近7月,广州众多高校大学生陆续离校。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以往学生离校时“烧毁课本资料、破坏公物、打架偷窃、辱骂老师”等不文明现象,今年在各高校中鲜有见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甚至出现因客观原因,学校断电缺水两个多星期的情况下,学生依然毫无怨言,开心离开校园的场面,令所有老师意想不到!据了解,这与高校细做学生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不无关系。

  往年每到此时,一些没有找到好工作或多年学习中对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不满意,对某个老师充满“怨气”的学生都会打砸闹“欢庆”毕业:“宿舍乱得一团糟,垃圾遍地,桌椅公物和学校园林、体育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的现象比比皆是,“脏乱差”简直也成了毕业时间到来的标志。作为高校学生处的老师们每到此时,往往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小心谨慎地“巡视”着。但今年记者巡校采访发现,高校中这样的情景鲜有见到,甚至一些民办高校的毕业生也能做到井然有序的离校。

  昨日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记者看到,该校首届439名毕业生在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后,安全有序地离开学校,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法事件。近日的雷雨天气,使该校的供电、供水设备遭到破坏,连续两个多星期学生们都是在黑暗和少水的环境中度过。事情发生后,校方下了“死命令”:再苦不能苦学生。学校一边请来工程部的专家抢修,一边组织老师们想办法补水。辅导老师则24小时值班,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特别是后进生的思想工作。也许正是学校的工作做到了细处,400多名学生非但没有闹事,反而十分理解学校的难处,最终安全离校。记者在采访学生时发现,之所以做到安全离校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年学生的就业状况普遍不错,截至目前,已经有80%的学生落实了就业单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