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直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26 信息时报
雕塑邀请展现场

  广州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城市雕塑展———“艺术,让城市更美好———2004广州城市雕塑邀请展”昨日上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展。从昨日起至7月4日(其中本月28日闭馆一天),市民可在此免费享受丰盛的城雕盛宴。

  昨日,记者随参观市民走进艺博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知名雕塑作品,左侧是广州美术学院雕塑大师潘鹤的巨作《保卫和平》: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安静地端详着肩上一只和平鸽,作品气势宏大、意境深远。据介绍,这件作品曾被赠送给日本长崎市,作为原子弹爆炸纪念日的和平纪念物。右侧是广州雕塑院雕塑大师尹积昌等人的名作《五羊石像》的模型。

  展厅内,来自全国各地的雕塑作品题材丰富,个个生动传神。其中,不仅有广州老一辈名家黎明、唐大禧的个人代表作,也有广州雕塑界的中坚力量如俞畅的《挑战》、钟志源的《大道》、许鸿飞的《向左走,向右走》、陈谨等人的《海之恋》,黎日晃的《紧扣》等精彩作品。由深圳雕塑院制作的一组人物雕塑《包工头》、《打工妹》、《外来求职者》等“外来”作品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邀请了潘鹤、钱绍武、程允贤等12位全国著名雕塑家和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等全国10大美术学院雕塑系以及上海油画雕塑学院等全国9大专业雕塑机构参展,共有210多件雕塑精品参展。作品涵盖了写实、抽象、装饰等多种艺术手法,材质上青铜、大理石、玻璃钢、不锈钢等一应俱全。《深圳的一天》、《北京红领巾公园》、《皇城根遗址公园》、《府南河改造工程》等在国内公共艺术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优秀作品也将首次在广州与市民见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