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回音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42 信息时报
好心人给区老伯送来了一大堆油、米、面。

  0387号区先生

  【以前】八旬老伯只身照顾九旬老母,家境贫寒生活拮据。

  【如今】好心人送来粽子、米、油、善款,端午节过得好开心。

  “有这么多人关心,我真要多活几年”

  79岁的区先生只身照顾93岁的老母亲的事情经《信息时报》报道后,好心人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白云区嘉禾街的罗先生刚巧在6月22日端午节那天看到报纸,当时他想,端午节了,不知区先生和他母亲有没有粽子吃,于是,他急忙跑到超市买了蛋糕和粽子,带上200元钱,准备给区先生送去。

  虽然嘉禾街与区先生所在的新市街同在白云区,但要找到萧岗居委会,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罗先生坐车到了新市墟后,打电话给萧岗居委会,居委会的何女士专门跑到路口去接罗先生。一般情况下,捐献者把钱、物放在居委会,委托居委会转交就可以了。但罗先生担心多了一层转交环节,区先生和他的老母亲在端午节这天就吃不上粽子了,所以执意要亲自送到区先生家。在居委会的带领下,罗先生及时把粽子送到区先生的手中。好心人捐来千余元善款

  另外还有一位姓陈的小姐、一位姓朱的小姐打电话给居委会,表示要通过慈善会捐钱给区先生。另外,记者从市慈善会了解到,一名林鸿斌先生捐给区先生1000元,一名温敏超先生捐给区先生200元。有一位女士得知区先生的床很旧后,表示要将自己搬家后不用的床送给区先生。

  对于众多好心人的热心帮助,区先生感慨地说:“我虽然没有儿女,但在居委会的帮助下仍然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现在有了这么多的好心人的关心,我再也不感到孤独。”区先生的老母亲虽然已93岁高龄了,但仍能感受到大家对她的关怀。她说:“我的牙掉光了,好心人送的粽子我是吃不成了,但奶粉还是可以喝的,味道很不错。既然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还要多活几年。”

  0388号谢女士

  【以前】患小儿麻痹症,连下楼都要丈夫背,女儿想要台复读机学英语,家里根本拿不出钱。

  【如今】好心人送来复读机、VCD机和善款。

  有了VCD复读机 母女两人乐开花

  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拎来了好心人送来的VCD机和复读机时,谢女士和丈夫都惊喜万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谢女士说:“刚开始记者要来采访时,我心里还在嘀咕:报道有用吗?社会上真还有一心帮别人而不图回报的人吗?现在看来,热心人不但有,而且还大有人在。”

  在东山区德政南路居住的伍先生看了《信息时报》的报道后,颇受震动,因为伍先生也有一个9岁的女儿,他的女儿学习十分用功,尤其是英语成绩很好。伍先生由此想到谢女士的女儿没有复读机,学习英语时一定十分困难。于是马上去商场买了一台新的复读机,准备给谢女士送去。由于棠涌居委会地处比较偏僻,伍先生好不容易才找到地方。伍先生表示,今后他还要带女儿到谢女士家,让自己的女儿帮助谢女士的女儿学英语,让孩子从小养成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

  一位在天河区某海关工作的伍先生送来了一台VCD机,本来打算把VCD机送给0389号谢先生,但巧的是已经有人先一步送了一台VCD机。在棠涌居委会的协调下,0389号谢先生慷慨地把VCD机转赠给谢女士。另外还有一些热心群众打电话到居委会,表示将通过信息时报慈善金给谢女士捐款,有一位林先生给谢女士捐了500元。

  有了复读机可以学英语,又有了VCD机能够听音乐,谢女士和女儿高兴极了。

  0389号谢先生
好心人送来新VCD机,谢先生在儿子的催促下,马上进行连线安装。

  【以前】6岁的儿子活泼可爱,很想看动画片,但家里的旧VCD机根本放不出图像。

  【如今】好心人送了一台新VCD机和一些零食。

  一边看VCD一边吃零食儿子好惬意

  谢先生那台老掉了牙的VCD机终于可以退休了。住在白云区同德教师新村的张先生看了《信息时报》关于谢先生的报道后,觉得对于一个仅6岁的儿童来说,连自己喜欢的动画片都看不到,课余生活真是太枯燥了。于是,他买了一台VCD机专程给谢先生送来。细心的张先生还给谢先生6岁的儿子买些零食:一袋牛奶、一袋薯片和一包饼干,还有娃哈哈,都是孩子喜欢吃的。

  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拎着VCD机来到谢先生家时,最高兴的是谢先生的儿子。他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立即把VCD机与电视机的连线接上,然后找了一盘自己喜欢的碟片放进VCD机。当电视画面上出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时,小家伙高兴得蹦了起来。他拿出张先生送来的零食,一边吃饼干,一边看动画片,高兴得不得了。

  本来在黄埔区居住的一位先生打算把自己已不用的一台旧彩电送给谢先生,他还专门给棠涌居委会打了电话,但他的爱人却先一步将彩电送给了另一户困难家庭。这样,谢先生家的一台14寸小彩电还得继续发挥余热。谢先生希望能有一台大一点的彩电,哪怕旧一点,总比他现在的超小号彩电要强得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