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灯看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44 信息时报

  说句客套话:能和法国队一起死,应该是我的荣幸,不过这话今天成立,到了下届世界杯或是欧洲杯的时候,我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认同

  首先我想要说明的是,这篇文章本来是不存在的,因为我压根就没打算赏脸看法国队希腊的这场比赛。欧洲杯上的各支队伍好歹还能隔三岔五地休息,可我自打开赛以来就没歇过一天。

  我老早就开始打这场比赛的主意,打算借这场本届欧洲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举行之机休整一天。可问题是一直守到2点,我依然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于是想这便是天意了,天叫我看我不得不看———上天安排的最大。

  于是,我就见证了开赛以来最大一场冷门。这场比赛的结果,让我觉得很难堪——因为我们在赛前的预测,是法国和葡萄牙会师半决赛的。葡萄牙在前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里淘汰了英格兰,让我们这些球评家觉得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摸索,终于上了轨道,终于可以把这届欧洲杯的局势捏在手心里了。可紧接着希腊人就用一场更大的冷门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渺小——这得怪我,因为我一直就没正眼瞧过希腊,哪怕是它们赢了葡萄牙,从小组出线,我们依然不屑于去弄明白希腊队进球队员的名字,我们觉得今天把他记下来,明天肯定就用不着了。关于希腊队出局的文章我倒是早就准备好了,可是没想到直到半决赛的时候还没用上。东边日出西边雨,未雨绸缪,跑到东边去晒日光浴固然是应该的,可要是你心术不正,这雨多半就挪到东边来下。

  这届欧洲杯是一个典型的乱世,乱世的唯一好处就是大家死的时候都有种悲壮的气氛。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比如西班牙,比如法国队,再比如我们这些球评家。说句客套话:能和法国队一起死,应该是我的荣幸,不过这话今天成立,到了下届世界杯或是欧洲杯的时候,我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认同———一支要么屡屡死于小组赛,要么被最弱的队伍淘汰的队伍,要是每一次死去都有一座泰山倒下,我想这泰山迟早也会变得有一天比鸿毛还要轻。

  只是苦了我们这些球评家,屡屡被这些轻于鸿毛的泰山压死,枉作了陪葬品。(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