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肯鲍尔的缺德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49 信息时报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就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贝肯鲍尔们的胜利就是内策尔这位在欧洲杯彻底压倒了自己的球星不得不沦为了板凳球员。

  我之所以喜欢齐达内,不仅因为他的球技过人堪称独步海内,还因为他为人谦虚低调。至少我知道的是,他没有绯闻,不霸道,除了他的头顶和他的年龄不相符有些碍眼之外,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

  但太多的球星没有齐达内的水平,或者有齐达内的水平没有齐达内的修养,当然既没有他的水平也没有他那样的修养的实在太多了。首先是女人关,在我的记忆里,似乎还没有哪个球星能够像柳下惠那样:乔治贝斯特是最大的花花公子,贝利前后四次结婚又离婚,马拉多纳在意大利到处留情,搞到连自己的私生子都不敢认,伟大的克鲁伊夫在游泳池鬼混的事被德国的媒体搞得天下皆知。就连恺撒大帝贝肯鲍尔也没能过美人关,啊哈,恺撒当年和克娄帕特拉的那段艳情,也许是贝肯鲍尔效仿的动力。

  还有嫉妒心。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但有些伟大的球星也难养,不但难养,而且阴损,做小鞋,使绊子,为的是保住自己在队里的位置。普拉蒂尼是一个,在后人称颂的法国铁三角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的关系中,普拉蒂尼其实霸道得很,吉雷瑟只是普拉蒂尼的马仔,据说为了能够进1984年的欧洲杯国家队主力阵容,吉雷瑟在日常的比赛中拼命为普拉蒂尼传球才赢得了他的好感,把他推荐到国家队的———那个时候的普拉蒂尼的一句话可比主教练的话受用多了。

  更要命的是贝肯鲍尔。他在1972年欧洲杯上对内策尔的压制和排挤被世人诟病至今。那时,西德国家队由两大俱乐部的主力构成:来自拜仁俱乐部的门将拜耶、后卫贝肯鲍尔、施瓦岑贝格、布莱特纳、前卫赫内斯和前锋穆勒。由于以贝肯鲍尔为首的拜仁派垄断了队内的话语权,引起了来自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内策尔、福格茨等人的反对,尤其是格拉德巴赫队的队长内策尔,他个性倔强、球技出众,尤其是定位球的技术出众,这引起了贝肯鲍尔嫉妒和排挤。在此届欧洲杯的前夕,由于内策尔等人和彪马公司签约而国家队以及拜仁队和阿迪达斯签约,导致内策尔等人拒穿阿迪的鞋子。贝肯鲍尔为首的拜仁派就此大做文章,力图将内策尔等人挤出国家队。幸好,在主教练绍恩的斡旋下,内策尔重回了国家队并在欧洲杯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在半决赛和比利时的比赛中,虽然贝肯鲍尔是场上的队长,但内策尔才是最大的功臣,他的长传屡屡给比利时的防线制造威胁,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为内策尔喝彩。在决赛中,内策尔彻底成为了场上的领袖,他带领西德队打进三球力克前苏联队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

  但贝肯鲍尔的眼里容不得沙子,内策尔虽然在比赛中赢得了球迷。但在场下他被谣言搞得焦头烂额,在1972年的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他以两票之差落选,据说是贝肯鲍尔运用了他的影响力。所谓影响力我猜无非是口舌是非毁人不倦而已。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就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贝肯鲍尔们的胜利就是内策尔这位在欧洲杯彻底压倒了自己的球星不得不沦为了板凳球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