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雨中,开明街白色烟柱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龚国荣通讯员翁凯孙明杲

  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开明街发生一起地下热气管道破损事故,公安、消防、城管和技监等部门闻警出动,遗憾的是管道抢修人员1个多小时后才赶来,下午2点多施工队伍才开始修复被损的管道。

  昨天中午11点45分左右,天正下着大雨,突然“嘭”的一声巨响,离天一广场6号门不远的开明街地下突然冲出一股白色烟雾,过往的市民被这突然的巨响吓呆了。有目击者称,这股白色烟雾冲天而上,烟柱比4层楼还高,烟雾冲出来的地方喷溅出了不少像棉絮一样的浆状物,几个正好路过的市民躲避不及,被喷溅到了身上。行人和车辆纷纷逃避,街头一时十分混乱。

  接到报警后,江厦派出所、110和海曙交警大队民警都很快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海曙消防大队的官兵携带测量仪器到现场进行侦查,确认是地下热气管道破损,泄漏的是300℃高温的蒸气,没有爆炸和燃烧的危险,现场指挥员这才松了口气。

  记者火速赶到现场时,只见开明街上烟雾弥漫,警方封锁了半边马路,喷出的烟柱还有五六米高,发出阵阵嘶鸣声。消防官兵正在用水枪对泄漏点进行喷水降温。惊魂未定的市民激动地向记者描绘当时的情景时说:“幸好是热气管,如果是煤气管道,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事故发生后,不断有市民和民警向宁波热力有限公司报警,请求立刻派人前来抢修,但直到13点15分,才有一辆黄色抢险车赶到,抢险人员察看了一下后,抢险车又调转车头开走了。一位留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上的人到平安大厦门口关闭阀门去了。因为泄漏点气压很高,达到了每平方厘米0.8公斤的压力,只有等压力下降后,才能堵漏。13点45分钟,抢险车又回来了,泄漏点的压力已明显降低,到14点左右,闹腾了两个多小时的蒸气,终于销声匿迹。据工作人员介绍,热气管正常供气时,气温可高达一百五六十度,管道内的气压相当大。管道切换前必须卸压,这也是一道很危险的程序,如果操作不当就可能被热气灼伤。14时20分,气压降低后,施工人员开始抢修作业。

  “这起事故虽然有惊无险,但给如何确保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敲响了警钟。”市技术监督局到场察看情况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了担忧。据了解,近年来,煤气、自来水等各类管道破裂的事件屡屡发生。据市消防支队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老三区就发生了16起管道遭到人为破损的事故,给居民生活和交通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