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元钱消费的冷饮店难觅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 前些年,市区一些浴室一到夏季,便改为大众冷饮店,如今洗浴中心、洗脚店越开越多,但大众冷饮店却难觅踪影。

  前天,天气闷热,记者约几个朋友到市区寻大众冷饮店,整整跑了一个小时,未见一家大众冷饮店踪影。据了解,过去每到夏天,宁波浴室是做大众冷饮的“大本营”,西瓜米、刨冰、绿豆汤等有10多种,价格十分便宜。如今连冷饮的影子都没有。在一家咖啡屋,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些果汁、冰淇淋的冷饮,一问最低价便是10元,大都在15元以上。

  那么现在一些洗浴中心、洗脚店是否学了以前的浴室样,有大众冷饮出售呢?记者发现海曙、江东的一些主要道路上,标有洗浴中心、足浴的店铺比以前的米店还多,像迎凤街每走几步,就可见一家足浴店铺。但是,均没有“改换门庭”改卖大众冷饮。

  据海曙区饮服公司总经理叶小飞介绍,前几年一到夏天,该公司所属的鼓楼、宁波、立新、三市4家浴室,都改成冷饮店,并专配了制作冰淇淋的机器,当时,市民进冷饮店边吃冷饮边乘凉。但是,随着市民家中冰箱、空调的普及,冷饮生意不断减少。此外,部分浴室拆迁重新安置后,一楼做冷饮的地方也少了。另外,市区一些茶馆、咖啡馆中兼卖冷饮,满足了一些市民的消费需要。

  但一些市民反映,吃得起中高档冷饮的毕竟只是少数人,其实大众冷饮也有一定市场,尤其是在盛夏夜晚,外出逛街购物之时,如有地方能花上几元钱吃吃冷饮,聊聊天该有多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