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航空制服出自阿拉宁波人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袁怡

  宁波晚报讯红帮裁缝以度身定制、手工精致名闻天下。红帮师傅陈荣华正是凭着高超的制作手艺和优良的服务态度,使其创办的W.W.CHAN&SONS公司与香港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合作了50余载,为两家航空公司手工定制了数万套飞行员、机械师、乘务员等航空制服。

  昨日,记者从市服装博物馆获悉,1922年出生在鄞州区云龙镇前徐村的陈荣华老先生早期在上海洋服店当学徒,后又去上海市西服工艺专门学校进修,并以优异成绩毕业。1950年陈老先生到香港创办了金华洋服工场,成为W.W.CHAN&SONS的前身。由于出品精良、服务周到,受到当时香港最大的外国公司太古洋行等老板的青睐,并获得了由太古洋行投资的国泰航空的制服定单,其后又获得了港龙航空的制服定单。据了解,在与国泰航空合作的50余年间,W.W.CHAN&SONS公司共为其提供了约5万套航空制服。

  据陈先生儿子、如今公司的主持人陈家宁先生介绍,秉承了红帮传统工艺的陈老先生当时招了一大批宁波师傅,最多时宁波师傅在公司中所占比例约为80%。根据需要,公司每年为国泰航空的航空人员每人提供4件衬衣、2条裤子,2年为其度身定制一件外套,4年定制一件大衣。据了解,定制航空服装的要求比定制西装还要高,由于采用纯手工制作,一套服装累计有300多道工序,由2个工人连续做也需要40个小时才能完成。

  据了解,如今以定制手工西服驰名服装界的W.W.CHAN&SONS公司仍将红帮传统工艺作为特色,并紧跟时代潮流,在香港率先推出电脑裁剪,被美国《纽约时报》、国际权威时装杂志、澳大利亚金融杂志等推荐为商务服装专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