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眼病患者增多 游泳须小心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0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蔡民 通讯员 沈艳红)记者近日从部分医院五官科了解到,随着学生放暑假和天气炎热,因游泳或频繁逛网吧而罹患“红眼病”的人数也有明显增加。

  广州益寿医院五官科主任王丽介绍,今年夏季以来,到该科就诊的红眼病患者人数明显增加。前来就诊的患者大多是游泳或是频繁上网后出现眼部不适的,患者基本上为青少年。

  王主任指出,“红眼病”是急性卡地性结膜炎的俗称,这种疾病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结膜充血,水肿,患者会感到眼部发痒、疼痛、视力模糊,分泌物增多,如有角膜病变就会出现异物感、畏光、流泪、刺痛等症状。公共游泳池病菌繁多,只要有一人患红眼病,抵抗力弱的人就有可能跟着遭殃。同时,传染红眼病还有一个重要途径就是网吧,由于网吧人员流动性很强,键盘、鼠标可能都是传染源,一旦用沾染红眼病致病菌的手触摸了眼睛,就可能发病。

  王主任提醒,孩子们游泳前后,家长最好给他们滴一两滴眼药水。如果已经得了红眼病,应该积极治疗,及时就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