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话再次上演,1∶0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继续黑马之路,赛后众将士发豪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17 信息时报
神勇的查理斯特亚斯(左一)令法国队止步八强。

  史无前例打入重大赛事半决赛的希腊队取得本场胜利后,打破了他们46年逢法国不胜的纪录,图为赛后众队员携手庆祝球队顺利进入四强。

  1∶0,法国回家,希腊留下!欧锦赛继续考验人们的想象力。法国人想成为欧锦赛第一支卫冕冠军的梦想破灭了,而新希腊神话就此诞生。

  开赛前,希腊人并不乐观,不少希腊球迷都做好了回家的准备,希腊足协也表示,现在的成绩已经令他们喜出望外,根本没有想过战胜法国。不过雷哈格尔却不畏强者,赛前的表态说明了一切:“我们要像英雄一样去战斗。”果然,一切皆有可能,当所有人都认为法国能够高比分获胜时,雷哈格尔和他的弟子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

  赛后希腊人表现出超强的自信,表示在本届欧锦赛中他们将奉献更多奇迹给大家。查理斯特亚斯宣称“一切皆有可能”。

  查理斯特亚斯:赢球与运气无关

  赛后,打入比赛中唯一一球的希腊英雄般的人物查理斯迪亚斯认为,希腊队爆冷淘汰法国队闯进欧锦赛四强的结果是当之无愧的,他说:“我相信这将是希腊足球历史上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刻。今晚我们向世人展现了我们所能做到的一切,我们拼尽了全力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激战了90分钟,我们最终将他们击败在脚下,我想我们的行动已经向人们、特别是从希腊赶到现场观战助威的球迷证明了,我们希腊队无愧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这与运气的成分已无太多关系,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冷静下来,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已经成功的做到了闯进半决赛,现在一切变得皆有可能。”

  雷哈格尔:激情换回伟大胜利

  赛后,主教练雷哈格尔放言由他们书写的“新希腊神话”将会在全世界传诵。“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相信的胜利。我要向我的队员们表示祝贺,他们用激情换回了这场伟大的胜利。”雷哈格尔似乎很为击败法国人而感到兴奋,他略带调侃地说:“法国人不久前还以为他们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但是没一会儿工夫,我们就让他们改变了这一想法。当他们奔来奔去,再想要挽回什么的时候,哦你看,他们乱成了那样……再看看我们的球员,他们完全在贯彻着既定战术,就这样我们胜利了。现在我们将再次重组,以迎接半决赛。我真的为他们能有这样出色的成绩感到骄傲。”雷哈格尔认为,希腊队的成功是因为球队终于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他进一步解释说:“希腊人原来是很个人主义的,但是他们现在已经越来越相信团队力量。而从今以后他们将更坚信一个道理———胜利只来自于团队精神。”

  萨格拉基斯:雷哈格尔改变了一切

  在与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希腊队队长萨格拉基斯表现出了一名核心球员所应起到的所有作用。在中场他的抢断是设置在后防线队员身前的第一道屏障,而他本人也经常利用娴熟的技术从右边路插上进攻,给对手以致命的威胁。下半时第20分钟,希腊队瞄准法国队大举进攻的机会,发动了一次闪电反击。萨格拉基斯在前场右路接得队友的横传球后,一记轻灵的挑球晃过了法国队左边后卫利扎拉祖的封堵。在顺势前趟两步后,萨格拉基斯一记漂亮的横传球撕破了法国队的后防线。这时,留给队友查理斯特亚斯的任务只是将皮球顶入法国队的大门而已。在战胜法国队后,萨格拉基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希腊球员一直拥有良好的天赋,而且也并不缺少优秀的球员。“特别是在雷哈格尔接手球队以后,他为我们带来了严格的战术纪律,改变了我们在球场上散漫的习性。”萨格拉基斯说道:“现在我们信心十足,我们要在葡萄牙继续显示希腊足球的力量。”

  尼科拉迪斯:没想到法国这么慢

  希腊队获胜后,首发前锋尼科拉迪斯在接受采访时除了表示希腊队进攻实力不俗外,也表示了对法国队表现糟糕的意外。“我们的确没有想到法国队的进攻节奏会如此慢,也没有想到他们会给我们这么长的适应时间,当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有了一个共识,我们不会轻易失去这场比赛,这也是主教练当时的唯一叮嘱。在战胜了葡萄牙队、法国队,逼平了西班牙队之后,我们更加认清了足球没有绝对的优势,它属于那些想赢和敢赢的人。另外,通过这次欧锦赛,我越来越觉得人们说希腊队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缺乏依据。我们从来都不想平局。”

  菲斯萨斯:雷哈格尔和我们一样疯狂

  希腊队14号菲斯萨斯在赛后说:“感谢上帝,我现在精神振奋,我将在决赛之后开始筹备自己的婚礼。”谈到主教练雷哈格尔,他说:“显然他非常的疯狂,但我们队员们同样非常疯狂,因为我们拥有远大的目标。”(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