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并网统号长话变市话 汕头潮阳通话量激增二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7: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昨天是汕头潮阳电话并网第一天。由于取消了长途话费,欣喜不已的市民都在第一时间向亲朋好友互致问候,致使汕头潮阳两地间通话量激增。据统计,从昨天零时至昨天中午12时,汕头与潮阳通话次数高达3.56万次,比平时激增200%以上。汕头电信话务部门称,昨天汕头潮阳两地通话量的突然激增,就像春节“电话拜年”的情景一样。

  多年以来,由于汕头、潮阳本地电话互拨都得加长途区号,亲戚朋友同住在一个城市,互致问候却要打“长途”,这给许多市民群众带来了几分无奈和尴尬。但从昨天零时起,大汕头区号统一“0754”,取消原潮阳市“0661”的长途区号,从此告别“汕头潮阳互拨电话”得花“长途费”的历史。

  亲朋联系方便省时

  昨天上午8时许,家住锦泰花园的陈先生,一起床就给潮阳老家的母亲打了电话,并把取消长途费的消息告诉了她。一听到长途电话变成普通市话,往日经常“长话短说”的老人家如今也变得“唠叨”起来;家住潮阳城区的陈大妈,因为女儿、女婿一家住在汕头,母女间每周至少都有一次电话联系。以往打电话给女儿时,陈大妈总有所顾忌,不敢跟女儿聊太久,毕竟每分钟的话费尚需7角钱。当得知26日汕头、潮阳电话网并网,打汕头电话每分钟仅需2角钱时,陈大妈当天一大早就乐呵呵地给女儿挂电话,母女在倾谈间都表达着相同的喜悦。

  企业商家尝到实惠

  对此并网,潮阳的商家、企业主更是笑开颜。因为省掉一笔长途话费,意味着营商成本的降低。总部设于汕头的岛内价潮阳水门分店,由于供应商多在汕头,因此每日与汕头的业务联系相当频繁,据该店店长介绍,过去他们平均每月的汕头长途话费在2000元左右,估计并网后每月可省约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而据潮阳电信部门对城区某家餐饮店并网前后长途话费的比较,按该店6月份汕头长途话费354.84元计算,并网后该店只需交141.6元,可减交213.8元。

  老家在峡山的李氏三兄弟在汕头市区开有两家电器专卖店,同时又在棉城开有两家电器铺,由于经常有业务往来外,他们的电话费有一大半是汕头和潮阳互拨的长途和漫游费,通信费用成为主要业务开支,昨天并网后,长话变市话,李氏兄弟高兴地说,这回打电话做生意可就省钱了。本报记者刘辉通讯员陈史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