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吸毒人员总数突破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9:14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27日电记者鲍丹报道:在国际禁毒日之际,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了山西省的禁毒形势,目前,全省119个县(市、区)中的97个,吸毒人员总数突破2.2万。在吸毒人员中,17岁到35岁的青壮年有1.2万余人,约占吸毒总人数的55%,青壮年人已成为吸毒的主体人群。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近年来山西省加大了禁毒力度,但由于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周边省市的毒品渗透加剧,山西的吸毒人员和毒品种类都呈现出不降反升的趋势。一方面,近两三年来,山西省吸毒人员增长速度虽整体减慢,但仍在以每年1.3%左右的幅度增长;另一方面,毒品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已由以前的海洛因、鸦片、大麻等10余种发展到40余种,其中摇头丸、冰毒、K粉等新型毒品也已在山西大量出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太原、忻州等地吸食海洛因较为严重,运城、临汾和晋城等地主要吸食安钠咖、咖啡因等精神药品。目前,山西省的毒品主要是海洛因,其次为鸦片,吸毒方式以吸入为主,但注射方式有增加趋势。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推进禁毒工作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省共有13个强制戒毒所和3个劳教戒毒所,仅2003年,全省就强制戒毒1911人,劳教戒毒640人。而今年1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也已破获吸贩毒案件1660起,抓获吸贩毒人员1342人,缴获摇头丸、冰毒1200余粒,海洛因2200余克,K粉等其他毒品100余公斤。其中,仅太原市就查获吸贩毒人员1060余人,强制戒毒102人,刑事拘留并转逮捕43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