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乃昌同志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顾问陈乃昌同志因病于6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在陈乃昌病重期间及去世后,胡锦涛、贾庆林、曾庆红、贺国强、成思危、罗豪才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陈乃昌1910年出生于印度尼西亚。1924年至1927年在福建厦门集美师范求学,其间参加革命活动,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陈乃昌1928年至1933年分别在上海大陆大学和中共厦门市委工作。抗日战争期间,陈乃昌一直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和对国民党上层有关人员的统战工作。抗战胜利后,陈乃昌继续从事党的秘密工作,先后兼任上海大夏大学、复旦大学、震旦大学教授,同时参加组建中国民主建国会、九三学社工作。上海解放后,陈乃昌先后担任上海市军管会房地产管理处(后改为上海市房地产管理局)处长、上海市财经委员会委员。陈乃昌1954年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处长,1960年担任中共中央编译局研究室主任,1961年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工作,1981年担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顾问。1985年享受国家机关副部长级待遇,1993年12月离开工作岗位,1999年享受国家机关部长级医疗待遇。

  陈乃昌是政协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华侨委员会委员。

  《人民日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