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滑行中发现故障信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38 京华时报
  作者: 孙思娅来源:
等候时间太久,乘客表示不满。周道 摄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中午,首都国际机场飞往上海的FM104航班被两条假故障信息延误了近两小时。经检修后,班机于下午3时43分起飞并安全抵达上海。

  上海航空公司航班号为FM104的班机原定于昨天中午1时50分由北京飞往上海。飞机滑行时,机长发现驾驶舱的显示屏上出现两条故障信息:飞机的起落架出现故障。机长立即与塔台取得联系,但机场正在进行流量控制,该班机必须等前后班机都起飞后才能到维修点,等待过程大约耗时40分钟。

  由于等候时间太久、机舱温度不断上升,很多乘客表示不满:“这么久都不起飞,怎么没有任何说法。”2时30分左右,机组广播称,由于机械故障,飞机将返回停机坪进行检查。3时左右,飞机返回到登机处。其间,因为太热,很多乘客要求出舱,但乘务员只是提供饮水来缓解气氛,没有准许乘客出舱。上航值班经理樊先生到现场向乘客做出“飞机故障,班机会延误一段时间”的解释,195名乘客只能在机舱静候。机上4名乘客提出签转请求,樊经理对此予以同意。

  董、唐两名维修人员到达机场时,飞机已在停机坪上,显示屏上有一条状态信息和一条维修信息,均表明飞机的起落架存在故障。据董师傅介绍,飞机故障分A、B、C等级,此次起落架的故障信息还达不到这三个等级,仅是次要信息。令他们惊讶的是检查后并未发现任何故障,他们怀疑可能是假信息故障,因为此类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有可能是电门的电路油垢过多,产生感应不良的现象。”两位师傅将起落架门放下并对邻近电门进行了清洁,重置后,故障信息被成功清除。“如果故障仍然存在,信息则不能被清除。”检修耗费不到20分钟的时间。

  3时20分,机组广播称“飞机机械故障解除”。3时43分,飞机起飞,195名乘客于5时20分安全抵达虹桥机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